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中超冬训评论

辽宁日报:特鲁西埃下嫁没“喝”就“高”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2月23日08:30

  特鲁西埃下嫁没“喝”就“高”

  与国足、国奥主帅位置一次次无缘的特鲁西埃这次居然要执教中超俱乐部,而且不是豪门,却是年年为保级而战的深圳。这就像一个小品里的台词那样,没找着女兵,找了个民兵。22日,特鲁西埃在“特区”喝上了“茅台”,法国人成为深圳队新主帅,而有了“茅台”这样的新赞助商,特鲁西埃也喊出了有些“醉意”的口号,三年后拿冠军。

  就像发布会上特鲁西埃所说:“对我来说,我最希望的事情就是回到球场。 ”已经脱离主教练岗位多年的特鲁西埃现在急切重返一线执教,哪怕执教对象是一家中超俱乐部。当然,薪水优厚是前提,这也源于特鲁西埃在中国足坛的知名度,这种知名度甚至远远高于他在世界上的地位。

  当年特鲁西埃带领日本队时,技术流打法让我们耳目一新,特别是随着日本队战绩的节节攀升,特鲁西埃一度被中国球迷认为是最好的教练。2002年世界杯后,有太多人疾呼“把特鲁西埃请来吧”,这位法国人被认为是能够拯救中国足球的教练。

  这也是为什么,如今特鲁西埃的到来,还能令许多人兴奋不已的原因。可给我的感觉是,执教年年为保级苦拼的“茅台队”,可并非易事。有意思的是,特鲁西埃没“喝”就有点“高”了,听听他的目标:“对于我来说,第一年能够达到前六,第二年能够达到前三,能够参加亚冠,第三年拿冠军。 ”

  就算特鲁西埃有点石成金的本领,这目标也是不容易实现的,更何况他自己也说 “现在我对球队还一点也不了解”。也就是说,特鲁西埃现在和当初执教日本队时处境完全不同,当时日本足球整体水平就很高,特鲁西埃等于锦上添花。而现在,特鲁西埃来到了足球基础薄弱、比赛环境恶劣的中国,他要是在深圳还能成功,那他就是真正的“白巫师”。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