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河南建业冬训动态

河南建业作梗韩燕鸣有家难回 能否回归泰达难料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2月23日08:29
  本报讯(记者方奕昕)尽管泰达官网上关于韩燕鸣归队的公告依然悬于高处,但手握合同的建业俱乐部显然更加理直气壮。昨天下午,建业官方微博发出声明,再度重申了俱乐部与韩燕鸣“有约在身,下一步工作仍需当事人一起协商。”这也意味着,在向泰达做出书面检讨之后,小燕能否如愿回归泰达还是一个未知数。

  罢训门后,韩燕鸣与建业俱乐部签订了两年的工作合同,建业承诺在2010赛季“白养”韩燕鸣一年,等到2011赛季再行启用,不料,今年挂帅的韩国人金鹤范对韩燕鸣并不感冒,认为他的体能和状态均无法满足要求,因此决定弃用。于是,建业向韩燕鸣下达了“逐客令”,并表示要将其租借至中甲恢复状态。不肯屈就的韩燕鸣在万般无奈之下与老东家泰达取得联系,并在春节后亲赴俱乐部与高层会面。当时,泰达官员表示出了欢迎,但有两个前提:首先要解除同建业所剩的一年合约,其次对罢训一事做出书面检讨。

  没想到,就在解约尚未完成之时,21日晚上,泰达官方提前登出公告,宣称韩燕鸣归队,这令建业有些难以接受,一旦事情如此,便意味着建业白养韩燕鸣一年又放虎归山。

  眼下,此事仍处于僵局之中,建业老总杨楠态度坚决地表示:“要代表泰达比赛,也必须解决和我们的合同问题,否则根本不能在中国足协注册。”由于韩燕鸣的案例在中国足球界尚属首例,因此情况颇为复杂。据一名法律界人士分析,既然韩燕鸣与建业签订了两年的劳资合同,并从建业那里领取了2010年的年薪,那么二者之间的确属于雇佣关系,这与韩燕鸣能否代表建业上场比赛无关。在没有解除雇佣关系之前,不管韩燕鸣能否为建业踢球,也都是建业俱乐部的一员,并不是外界认为的自由身,因此必须听从建业俱乐部的安排,将其租借至中甲没有任何问题。

  昨天,泰达俱乐部负责人对韩燕鸣回归一事没有做出表态,但是已通知韩燕鸣25日归队训练。眼下,韩燕鸣极为被动,他能做的就是尽快与建业协商解约,否则,并不是泰达一纸公告就可以完事大吉的。

  作者:方奕昕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