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托雷斯完美结合唯一办法 安帅与他谁改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2011年02月23日08:47

    搜狐体育讯 2-0的完胜对于切尔西是一个再好不过的结果,能够在客场兵不血刃轻松擒敌可以让最近压力重重的蓝军得到一个喘息的机会。然而在轻松的背后却有一个人无法露出笑容,加盟球队快一个月的金童托雷斯还没有等到球队想要的进球,哪怕皮球即将越过门线。虽然进球迟迟无法到来,不过托雷斯似乎在今天比赛的最后10分钟开了窍,既然不能让球队迎合个人,那倒不如自己主动融入集体!

  在上周末切尔西遗憾得在点球大战中败给埃弗顿之后,舆论讨论最多的不是蓝军本赛季可能四大皆空,也不是安切洛蒂即将下课,大家的兴致仍然停留在托雷斯与切尔西的融入这个问题上。很显然,5000万英镑不能只听一个响,切尔西必须从托雷斯的身上找到其应有的价值。尽管安切洛蒂一再强调他对于托雷斯的信任,可一个不可回避的事实就是他至今还没有找到一个适合切尔西、适合托雷斯的战术打法。

  前切尔西边锋帕特-内文认为,如果安切洛蒂坚持使用双中锋的话,那么最终的结果可能是蓝军锋线彻底哑火,球队也将创造阿布入主以来的最差赛季。帕特-内文的分析不无道理,在托雷斯此前出战的两场比赛中,这位西班牙金童与球队之间除了缺乏默契之外,他还并不熟悉安切洛蒂的战术要求,比赛中经常会看到托雷斯一个人在对方中卫的包围下不知所措,不仅是传跑的路线无法明确,传跑的时机更是无法拿捏。

  很典型的一个例子就是当年AC米兰也有两名适合打单箭头的锋线球员吉拉迪诺和因扎吉,当时安切洛蒂就无法让两人共存,实际上切尔西此前德罗巴与阿内尔卡之间这么多个赛季也没有实现真正的融合,因此想要在短期时间内解决这个问题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既然不是一时半刻就能解决的难题,那么就需要球员们在场上主动做出改变。

  今天托雷斯仍然是一个人居中,马卢达和阿内尔卡分列左右。和过去两场比赛类似,今天托雷斯在前场的跑动仍然很少,大部分时间里活动的范围比较小。即便是球队获得了前场进攻的机会,但托雷斯根本就不知道应该在禁区内的什么位置包抄,队友也不清楚应该在哪个点能找到西班牙人。全场比赛切尔西的边路传中没有一次能够找到托雷斯,当然这些团队配合上的默契并无法掩盖托雷斯本有的超强个人能力。

  开场8分钟,拉米雷斯分球,托雷斯轻巧的闪开空当,只可惜射门的脚法没有控制好,皮球偏出。22分钟,马卢达禁区前与托雷斯配合,托雷斯带球摆脱防守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小角度捅射,皮球被对方门将用脚挡出。在这次进攻中,马卢达的传球很及时,更重要的是托雷斯的身体素质和技术完全压倒对手,对方根本就挡不住托雷斯的突破,只可惜门前的近距离射门角度太小,这从另外一个方面表明托雷斯目前的脚下感觉还不是太理想。25分钟,兰帕德禁区前分球,托雷斯禁区左侧闪开空当后抽射,皮球被对方门将得到。同样是一次来自中路的配合,队友现在可以渐渐找到一些与托雷斯配合的感觉,唯一缺乏的就是临门一脚和运气。

  54分钟,阿内尔卡扩大了领先,尽管这次进球没有托雷斯什么事,但是站在中路的托雷斯还是吸引了对方两名后卫的贴身盯防,这为阿内尔卡在边路赢得了空间。58分钟,托雷斯前场接兰帕德的直塞球杀入禁区,面对对方两名后卫的回防轻巧的一扣甩开防守左脚低射,皮球被哥本哈根门将横身挡出。传球,接球转身过人,一切的动作都是那么的潇洒漂移,可令人遗憾的是最后的射门却还是无法穿过对方门将的十指关。73分钟,托雷斯再失良机,马卢达前场直塞,托雷斯力抗对方后卫小禁区内低射,皮球越过了对方门将但是被回防的后卫解围。这一次托雷斯同样展现出了超强的个人能力,拿球突破再到射门都很出色,只可惜,皮球在越过门线的一刹那被对方的后卫解围。

  队友的一再成全却始终无法帮助托雷斯破门,或许是从中悟出了什么,比赛下半时,托雷斯在踢法和站位上也开始有所改变。托雷斯在位置上开始扩大活动范围,经常会出现在左路拿球为队友做球,此外,他还会积极回撤到中场位置或者参与防守,或者主动拿球等待与队友的配合。应该说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一个成功的团队就是每个个体去积极融入而不是坐等所有人为个人服务。

  “切尔西兑现了赛前的承诺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托雷斯虽然没有获得进球,但他已经开始走向了一个正确的道路,下半时他显得更加积极主动,与队友之间的联系也开始增多,这是一个好的现象。”欧足联赛后的评语是对托雷斯的一种肯定,同时也应该让安切洛蒂明白,信任是建立在一定的基础之上,与其冒着牺牲团队的危险,还不如改变个人服务于团队。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