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深圳红钻转会动态

深足董事长:完全放权给特鲁西埃 他是个好船长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
2011年02月23日09:22

  从2月5日媒体爆出“白巫师”有望牵手深足,到昨天下午特鲁西埃出现在深圳麒麟山庄的发布会现场,深圳茅台红钻仅用了17天就签下了这名世界名帅,效率高得确实让人佩服。昨晚,深圳茅台红钻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接受了晶报记者的采访,畅谈了关于特鲁西埃签约深足的点滴。

  谈签约:三年夺冠目标很感人

  晶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将特鲁西埃带到深圳,你们是怎么做到的?

  万宏伟:其实在亚洲杯期间,我们就已经开始接触特鲁西埃,随后经过双方多次深入的协商,最终才确定双方的合作。特鲁西埃于周一19∶30抵达香港,在酒店住下后就与我们展开合同细则的商讨,直到周二凌晨4∶30,我们才完成工作合同的签约。经过简短的休息后,我们于8∶30前往位于香港金钟的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办理特鲁西埃来华的签证。特鲁西埃能够出现在昨天下午的发布会现场,这主要还得感谢驻香港金钟的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的极力帮忙。

  晶报:在3+2的合同中,有哪些具体的细节?

  万宏伟:我们非常清楚特鲁西埃的执教水平,也非常信任他,在我们签订的3+2的合同中,我们并没有提到关于球队短期或者长期的目标,而昨天下午他面对媒体提出“第一年前六,第二年前三,第三年夺冠”的目标,这也体现了他高度的责任感,我当时听到时都相当相当感动。

  谈主帅:给特帅所有的权力

  晶报:你所说的完全放权给特鲁西埃是怎么一回事?

  万宏伟:一艘船是不可能有两个船长的,特帅是一个非常好的船长,我想坐在这个船上我们会非常舒服。所以深足给予特鲁西埃所有的权力,也满足他所有的条件,而且据我了解,特鲁西埃先生是不会滥用权力的。

  晶报:在引援上也会满足他所有的条件?

  万宏伟:特鲁西埃是一位责任感非常强的主帅,在球队的引援投入上我们也相信他的理性,为了球队的共同目标,他一定会选择优质的,性价比极高的内外援。

  谈球队:基地定在麒麟山庄

  晶报:新赛季球队的基地、主场会在哪?

  万宏伟:目前我们的基地已经定在麒麟山庄,球员宿舍已经有了,旁边一个9人制的场地我们也正在协商扩建,未扩建好之前我们会在深圳体育中心的副场进行训练,至于主场,我们也正在努力地协调中,希望能够安排在深圳体育中心。

  晶报:引援有什么目标?

  万宏伟:有很多经纪人向我们推荐了外援,如今在主教练确认下来以后,我们也会与特鲁西埃进行商讨,争取尽快将外援的引进工作落实。

  晶报记者 何海波

  □现场:赠对联,摆美酒 中国元素助兴会场

  “白巫师”特鲁西埃的到来,让沉寂了多年的深圳足球一下“飞”了起来。昨天下午在深圳麒麟山庄举行的“茅台红钻酒业给力新赛季”之新春媒体见面会中,深圳茅台红钻队新主帅特鲁西埃所带来的关注度盛况空前,发布厅热闹的现场也充满了浓厚的中国文化气息。

  自从夺得中超元年冠军后,深圳足球为了留在中超行列一直在挣扎,而外界对球队的关注度也一直下降。随着特鲁西埃的到来,深圳足球再次成为全国媒体关注的焦点。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电视台、报社、网站等媒体的数量达到了近几年的最高峰。

  在众多媒体的关注下,特鲁西埃激情的上任宣言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随后的互赠礼物更是将中国文化的气息体现得淋漓尽致。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对联成为特鲁西埃与深圳茅台红钻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互换礼物的首选。万宏伟为新主帅送出了上联为“特区特帅特给力”,下联为“新春新人新赛季”,横批为“让足球飞”的对联,而特鲁西埃同样回赠了一副对联:上联为“法国白巫师”,下联为“茅台红钻酒”,横批为“世界之醉”。

  当然,为了迎合特鲁西埃成为深圳茅台红钻新主帅的美好日子,主办方将中国浓厚的“酒文化”搬到了现场。作为深圳茅台红钻队的主赞助商,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保健酒业有限公司的张诚董事长给特鲁西埃送了一瓶顶级的酱香型茅台红钻养生酒,欢迎这位法国名帅的到来。晶报记者 何海波

  □面孔 特鲁西埃得力助手

  体能教练贾汉

  跟随特鲁西埃来到深圳红钻队的还有一名在情人节那天(1959年2月14日)出生的体能教练,他的名字叫克里斯蒂安 ·贾汉(Christian Jahan)。

  贾汉从1998年开始在法甲特鲁瓦担任助教,随后,他的工作方向逐渐转到了体能训练和战术分析上。2003年,贾汉作为体能教练讲师分别在加拿大、俄罗斯从事过教练员培训工作。由于作为体能教练讲师在俄罗斯从事培训工作的成功经历,他在2005年-2006年还被聘为俄超体能教练培训讲师。

  2006年-2008年,贾汉在法甲索肖俱乐部担任体能教练一职,并帮助球队于2006-2007赛季获得法国杯冠军联赛第四名。

  助教奥斯埃姆斯

  深圳茅台红钻队的助理教练是帕特里克·奥斯埃姆斯(Patrick Aussems),来自比利时,出生于1965年2月6日。

  1997年-1998年,奥斯埃姆斯曾执教塞内加尔甲级队圣路易斯,并带领球队打进非洲冠军杯赛。1999年-2002年,他在圣皮埃尔队执教时还当选过年度最佳教练。奥斯埃姆斯于2005年成为喀麦隆体育学院队主教练,随后回到法国执教安格斯队。从2009年起,他拿起了法乙艾维恩队教鞭,目前该队在法乙排名前二。

  此外,奥斯埃姆斯还从事过球探和技术顾问的工作,他在2006年-2009年担任贝宁国家队技术总监时,帮助贝宁打进了2008年和2010年非洲杯。

(责任编辑:长城)

晶报

270粉丝

关注

搜狐体育

6492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