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1射击世界杯赛 > 2011射击世界杯动态

杜丽陈颖选拔赛强势突围 朱启南宝刀不老摘第一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2月23日09:18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中国射击队第二、四站射击世界杯选拔赛22日结束,新近回归国家队的杜丽、陈颖两名奥运冠军都有出色发挥,杜丽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上夺得第三,而陈颖则勇夺女子25米运动手枪第一名。

  根据选拔赛规定,最终取排名前四位的选手进入备选名单,有希望参加本赛季第二、四站射击世界杯的比赛。杜丽和陈颖尚处于恢复期,状态并不在巅峰,在这个时候就获得世界杯参赛备选资格,对于她们来说,已经可以算作是一个惊喜了。

  虽然在连续两次国家队选拔赛上都获得了第一,但是久疏战阵的陈颖还是觉得“紧张得不行了”。

  陈颖已经在国家队训练两个月了,而对于重返国家队还不到两周的杜丽来说,困难则大了很多。在当日进行的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杜丽手感冰冷,全部10枪中仅有3枪在10环以上,恢复到巅峰状态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挺难找的,已经离开赛场很长一段时间了。”杜丽说。最终,决赛表现不佳的杜丽还是凭借资格赛上的出色发挥,以第三的成绩成功突围。

  本次选拔赛上发挥最为出色的当数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刚刚宣布订婚的他在10米气步枪和50米步枪三姿两个项目上均摘得第一,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在订婚之后“更加有责任感了,以前是无所谓的状态,现在就不一样了”。

  作者:林德韧
(责任编辑:starwind)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