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队集结多名球员缺席 布帅:回康桥就像回家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2月23日09:58

  国奥队重新集结多名球员缺席 布帅:回康桥就像回家

  2011年2月23日 B11:体育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陈志强

  --------------------------------------------------------------------------------

  

  晨报记者 顾力华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尽管国奥队重新集结的首日只来了13名球员,但时隔三个月重新站在康桥基地的场地上,老布的心情可一点都没受影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笑着说:“回到康桥,我就像回到了家一样。”

  重回康桥 称赞申花基地的饭好吃

  昨天下午训练开始时,黎兵带着13名球员进行热身,老布的注意力甚至更多地集中在旁边申花队的训练场上,几个月前,正是他跟那群弟子一起,在中超掀起了青春风暴。而昨天中午,申花新帅奚志康还专门到酒店拜会布帅,两位申花主帅还共进午餐,并相约在本周的热身赛上一较高下。在酒店的饭桌上老布甚至打趣,“在中国这么久,就属申花基地的饭做得最好吃!”

  在饭桌上,老布还回忆起去年在申花的日子。“去年那么困难的情况下,我们都坚持过来了,像后卫不足,用前锋去补充等等,遇到这么多困难都克服了,上海球员的努力和敬业精神让我印象深刻。”对于新赛季的申花,老布表示,“我们这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于涛、戴琳、小冯、小宋,还有奚指导跟我说来的外援都很好。所以上海申花还必须继续自己的传统,争夺冠军。里亚斯科斯不也回来了吗?申花要有一个大的抱负。”

  国奥热身期间,也将同申花进行一场热身赛。最后老布和奚志康约定,两人将分别率领各自的球队在场上一决高下。和奚志康分别的时候,老布最后说:“奚,到时候,我们场上见。”

  而下午的训练之后,老布和奚导还来了次抢人大战,在得知申花队今天有新闻发布会之后,老布非常高兴,“那五个队员可以跟我走了”,没想到奚志康立刻回绝,“他们也要去发布会。”老布几经争取,也只能得到个“再商量商量”的答复。

  缺兵少将 3月份确定大名单

  鲁能和陕西的四名球员缺席,老布最想看到的国奥头牌张琳芃也缺席了本次集训,雪上加霜的是,申花队本次入选的五名小将昨天也都是随同申花训练,这让国奥的训练场上只剩下了寥寥13人。

  饶是如此,在接受采访时,布拉泽维奇还是表现得很轻松,“我们在最开始还处于选材阶段,我要尽可能多地去考察队员,希望能够发现一些新人。我还是按照我的标准,寻找能踢现代足球的运动员。什么是现代足球呢?这要求队员在进攻防守中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有能力完成自己的任务。我认为有速度、有灵活性的运动员都是有优势的。”

  尽管有多名球员缺席,不过老布表示,这不会影响自己的训练计划,“我和这些个俱乐部要求过,他们现在都在欧洲集训,长途飞行回来,不合适。飞1万多公里回来,需要更多时间去恢复。我和他们的教练都有交流,清楚他们在练什么,所以不需要他们飞回来。这不会影响我的训练计划,我有多少队员就练多少,当然我更希望他们都来,我们权衡利弊,最后决定不让他们回来。我也可以下令必须所有球员都来,但是经过考虑觉得这样不好。三月份我们还会有集训,到时候肯定都来了,到时会最终确定大名单。”

  有硬指标 要求必须赢是没用的

  有消息说,足协内部给布拉泽维奇下了硬性要求,6月份的两场预选赛必须全胜,对此布帅显示出幽默的一面,他说:“如果要求我们全胜,我们就能全胜的话,那就不用训练了,以后要求就行了。足球里面要求必须赢是没用的,我们会全力以赴准备这两场比赛,谁也说不清肯定就能赢。”

  本周国奥将有两场教学比赛,老布表示:“接下来按照我的计划,有两场对东亚与申花的比赛。总的来说,这些球员在俱乐部都有正常的训练任务,我们只是通过集训观察一下他们。”

  昨天下午在训练场边老布也得知了特鲁西埃加盟深圳的消息,不过对中超目前洋帅盛行的现状,他并不感冒,“这不会持续很久。中国球员不像大家想的那么没有天赋,中国教练也不像大家想的那么差。时间会证明。像我认识的奚志康,他就是我遇到的最好的教练之一。”而对于即将与国足主帅高洪波的碰面,他表示:“高洪波是个年轻的有天赋的教练,每个人年轻的时候都会犯年轻人常犯的错误,我相信他是个有智慧的人,我会和他交流一下,然后填补一些他不知道的东西。我也很高兴足协主席没有把高洪波替换掉,因为他真正好的时候就要到了。”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