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0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2010总决赛动态

成耀东:中国足球要从青少年抓起 我愿意这样做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2月23日06:53
  张玮

  和成耀东认识的时候,他还是上海中远队的队长。有一次喝茶闲聊,我问他:“你是怎么会踢后卫这个位置的?”

  成耀东笑了。“你想想,小时候弄堂里踢球,人人都想踢前锋,进球的感觉多好啊!我以前也是前锋,但每次比赛,都发现没人愿意防守。我想,那我来当后卫好了。后来当着当着,就变职业后卫了。”

  放弃中超俱乐部主帅的优厚待遇和台前风光,埋头到一支无人关注的乙级队带青年军,很多人都不太理解成耀东的选择,但他有自己的解释:“我们现在明白,中国足球要上去,就要从青少年足球抓起。但知道的人不少,肯去做的却不多。国家现在重视了,相关政策制度会跟上,但关键还是要有肯去踏踏实实做的人啊。”

  成耀东把话顿了一顿,“我愿意带个头,而且我相信,今后愿意当青少年足球教练的肯定会越来越多。”

  又一次,成耀东选择了去做一件不少人不愿意去做的事。

  近日,我在北海和河海大学校队主教练汤波闲聊,这位前江苏舜天队的主力队员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圈子里多多少少都已经知道成耀东要做的事了,他是真想要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做点事。我们都希望他能够带头迈出这一步,我们都希望他能够成功,我们也都会跟上。”

  作者:张玮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