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热刺-AC米兰

上赛季欧冠决赛将重演 国际米兰对阵拜仁慕尼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2月23日10:14

  上赛季欧冠决赛明晨重演 国米对阵拜仁 卢西奥复出迎战旧主

  2011年2月23日 B13:体育|综合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孙俊毅

  --------------------------------------------------------------------------------

  

  IC资料图片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国际米兰将在欧冠1/8首回合决赛中迎战拜仁慕尼黑,这是上赛季欧冠决赛的翻版。去年5月国米2:0击败拜仁,但如今两队面貌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胜负难料。

  上赛季国米的辉煌属于穆里尼奥,但本赛季前半年在贝尼特斯的手中,国米战绩直线下降。莱昂纳多接任后,“蓝黑军团”才步入正轨,13场比赛中赢了11场,联赛中也大有直追AC米兰之势。拜仁的轨迹跟国米有一定的相似之处,虽然主帅还是范加尔,但本赛季开局阶段也非常不顺,直到联赛进入中局之后才逐渐发力,上轮客场战胜美因茨,名次升至联赛第三。不过由于和领头羊多特蒙德分差已达10分,拜仁夺联赛冠军已成奢望,把握住欧冠或许是最实际的追求。

  莱昂纳多对这场比赛相当重视,上周末与卡利亚里一战,斯内德没有上场,莱帅希望他能养精蓄锐迎战拜仁;坎比亚索和斯坦科维奇也在上轮联赛中坐上了替补席,埃托奥则早早被换下,莱昂纳多明显在为明晨的欧冠淘汰赛保留实力。据《米兰体育报》透露,由于不能确定米利托可否及时伤愈,莱昂纳多可能启用4321的圣诞树阵型,埃托奥出任单箭头,斯内德和斯坦科维奇组成双前腰,坎比亚索、莫塔和萨内蒂出任三后腰。国米的另一个好消息是主力中卫卢西奥迎来复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达了击败老东家拜仁的信心。卢西奥效力拜仁曾达5年,2009年的夏天随着荷兰名帅范加尔入主拜仁,巴西人在球队中失去了位置而转会国米。拜仁方面,上轮联赛中踝关节受伤的戈麦斯经查也无大碍,能在明晨的比赛中出场。

  明晨的另一场比赛是曼联客场挑战法甲冠军马赛队。双方此前只在1999-2000赛季欧冠小组赛中相遇过,曼联一胜一负。对马赛最不利的消息是,上周末的联赛中主力射手吉尼亚克受伤,这位过去4战打入5球的前法甲金靴将至少休战两周,对曼联肯定缺阵。曼联则在上周末几乎派出了全替补迎战足总杯对手克劳利城,成功保存体力迎战这场欧冠首回合淘汰赛。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