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德国短道速滑世界杯 短道新秀宋伟龙再度"突围"

来源:解放军报
2011年02月23日10:47

  本报沈阳2月22日电 吴青桦报道:继在不久前的第七届亚冬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预赛打破亚洲纪录并最终夺冠后,我军短道速滑新秀宋伟龙当地时间20日在德国德累斯顿举行的短道速滑世界杯最后一站比赛中,勇夺该项目金牌,再次实现中国短道速滑男队的“突围”。

  这次世界杯的比拼异常激烈,来自美国、德国、日本、韩国和中国等国家的诸多顶尖高手参加了比赛。男子1000米的决赛在韩国选手卢珍奎、李浩锡、荷兰选手科斯索尔特、我军选手宋伟龙以及加拿大选手巴斯蒂略间展开。比赛一鸣枪就火药味十足,荷兰选手科斯索尔特率先抢占第一的位置,宋伟龙排在第三。比赛进行两圈后卢珍奎突然加速,成功超越列在第一位。但卢珍奎的冰刀之后出现故障,宋伟龙借机抢在第一的位置,另一名韩国选手李浩锡几次外道强行超越未果,反与荷兰选手科斯索尔特相撞,双双摔出赛道。宋伟龙没有受到干扰,始终保持高速滑行,最终以1分25秒553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

  “尽管刚刚参加完亚冬会没来得及调整,也没有做充分的准备,但宋伟龙在头脑冷静、技术愈发全面和临场发挥经验越来越丰富的情况下,收获这枚金牌实属正常。”国家短道速滑队教练冯凯这样评价。作为我军培养起来的年轻选手,宋伟龙这几年进步飞快。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主任沈春阳说:“看宋伟龙滑冰是一种享受,他的姿势特别优美,动作特别轻柔,就像一只振翅滑行的雄鹰,他必将是索契冬奥会我国男子短道速滑项目实现突破的希望。”

  宋伟龙以半决赛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决赛,1分24秒912也是他个人的最好成绩。而在前不久进行的亚冬会该项目预赛中,宋伟龙以1分27秒741的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

  

(责任编辑:kuner)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