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拜仁

上赛季欧冠决赛明晨重演 拜仁客场战国米欲雪耻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2月23日10:49

  有江湖的地方就有仇恨,有仇恨的地方就有所谓的冤家路窄!上赛季国米和拜仁于欧冠决赛中狭路相逢,国米最终2:0捧走欧冠冠军,留给拜仁一肚子的羡慕嫉妒恨。这不,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两队将在梅阿查再度遭遇,没了狂人穆里尼奥,拜仁终于等到复仇的机会 。另外 ,马赛将坐镇主场挑战曼联。  

  ■国米VS拜仁  

  大军未动口水先行  

  大战之前,国米主帅莱昂纳多先施展心理战,声称上赛季欧冠决赛中的失利如同梦魇一样缠着拜仁 。同时,拜仁阵中的罗本誓言复仇,表示对国米实力几何知根知底……  

  意甲上轮,莱昂纳多雪藏了斯内德,只让坎比亚索和斯坦科维奇打了不到30分钟 。意大利《 米兰体育报》预测,国米本场比赛将派出最强阵容,埃托奥 、米利托、斯内德、坎比亚索、塞萨尔、麦孔、卢西奥和萨内蒂都会首发。这套阵容,几乎复制了上赛季欧冠决赛的阵容。莱昂纳多还不失时机地用去年的往事来扰乱拜仁的军心,“欧冠决赛失利会萦绕在拜仁球员的脑海。当两支具有优良传统的球队在欧冠相遇时,这些已经成为不可抹去的历史。”  

  但拜仁方面同样放出话来,一定会让国米在家门口丢人,他们的信心来自于冬歇期后复出的罗本和里贝里,两人带领拜仁在近6场比赛打进19球。上轮贡献两次助攻的罗本说,“国米很多球员都是去年决赛中的成员,我们对他们知根知底。这一次,我们要在梅阿查击败他们。”  

  ■马赛VS曼联  

  爵爷坚信天佑红魔  

  在客场挑战马赛之前,弗格森发出一番稍带迷信色彩的言论,“我们将在巴斯比爵士的庇护之下杀回温布利球场并夺冠,接下来淘汰马赛只是序曲而已。”  

  1968年的温布利球场,在慕尼黑空难10年后,巴斯比爵士率领曼联奇迹性地杀进欧洲冠军杯决赛。结果,在本菲卡的尤西比奥错失绝杀之后,加时赛中曼联凭借乔治·贝斯特、基德和博比·查尔顿的先后进球,以4:1大胜本菲卡夺冠。赛后,博比·查尔顿感谢了上天的护佑。33年之后,欧冠决赛将重回温布利,弗格森则坚信曼联将重复巴斯比爵士的成就。另外,曼联最近三个赛季的欧冠客场战绩为10胜3平2负,欧冠客场胜率高达67%,本赛季欧冠客场更是三战全胜,马赛的欧冠主场战绩惨不忍睹,这也给了弗格森信心。  

  两队实力本就悬殊,马赛近段时间状态又非常低迷,近10场联赛只打入9球,这和其卫冕冠军的身份很不符合,再加上主力前锋吉尼亚克和中场核心瓦尔布埃纳的伤停,他们应该很难对抗由鲁尼和贝巴领衔的曼联群星。  

  本栏文/记者 张庆宁

  

(责任编辑:starwind)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