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2011乒超转会“静悄悄” 王璇成为乒超“标王”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2月23日08:14
  南方日报讯 (记者/梁燕)昨天,2011年乒超联赛摘牌大会在北京进行。虽然去年曾经诞生出1133万元买下郭焱的天价转会费,但由于大部分国手今年都不参与转会,导致昨天摘牌大会异常冷淡。最终,大同云冈队以175万元摘走王璇,这个价格已经让王璇成为了今年乒超的“标王”。

  今年的摘牌大会,由于绝大多数国乒主力都和上赛季俱乐部达成协议,所以挂牌的特级运动员中仅有男乒世界冠军李平一人,最终转会价格也并没有太多出人意料之处。因为各大男乒俱乐部都已拥有1名特级队员,而乒羽中心规定每家俱乐部只能有一名选手享受特级队员待遇。所以李平在摘牌大会上只能降级,以一级运动员身份参加。相比年薪在80万元至120万元之间的特级运动员,次一级的一级运动员的年薪只有30万元至60万元。经过21次叫价,河北霸州海润队如愿以142万元价格引进李平。另一名男乒国手雷振华引起了更激烈的争夺。几次举牌之后,他的身价已经超过了李平,最终江苏中超电缆队以151万元力压其他俱乐部,得到了这名实力派悍将。

  女队方面,王璇虽然并非女乒国家队一线主力,但由于没有更有实力的选手上榜,所以她也受到了各家俱乐部的追捧。价格不断攀升,最终价格定格在175万元,大同云冈队笑到了最后。“有一点惊讶,”对于175万元的价格,王璇在摘牌会后表示,尽管从以往的摘牌会看,这并不是个大数字,然而毕竟这一价格超过了之前参加流动的两名男选手。不过王璇坦言,“这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吧,希望能够帮助新球队取得好成绩,与新队友们相处好。”

  2011赛季乒超联赛将于5月29日至9月30日进行,共分两个阶段。摘牌前已经有媒体披露,浙商银行与宁波海天达成默契,马琳和马龙将互换东家,马琳新赛季加盟浙商银行,马龙则代表宁波海天出战。

  作者:梁燕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