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扣篮动态

扣篮冠军“给力”芬:飞车扣篮 我很担心碰到脚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2011年02月23日11:55

  ⊙文/特约记者承臣(发自洛杉矶)

  当一辆汽车缓缓驶入球场时,麦基的心里一沉,他知道这一回自己没戏了。

  扣篮大赛进行到最后一轮,麦基和格里芬对决。得到“天时、地利、人和”的格里芬竟然还用上了巨大的道具:汽车。最终,格里芬从银灰色的汽车引擎盖上“飞”了过去,身后伴随着一群唱诗班的“ibelieve ican fly”。凭借着这一扣,格里芬最终击败麦基,夺得了本届扣篮大赛冠军。

  事实上,格里芬是本届全明星最忙的人,新秀赛、扣篮大赛、全明星正赛,统统参加,难怪他的日程怎么都安排不过来。新秀和二年级训练,唯独格里芬缺席了,他去参加了“NBA关爱”的一个活动。人人都需要格里芬,他分身乏术。

  全明星圆桌采访,格里芬的桌子在克里斯·保罗旁边。当初“蜂王”红火的时候,媒体也是里三层外三层,但是就算那天保罗戴着银丝边眼镜,刻意拗了一把造型,身旁的媒体还是稀稀落落,格里芬桌前的记者连头都不扭一下。

  带着额头上上个星期因为扣篮被篮板撞伤的伤疤,格里芬众望所归,荣膺扣篮王,无愧于“给力芬”的称号。

  《申》报:布雷克,这个跨过汽车扣篮的主意是谁给你出的?

  格里芬:我自己的想法。当他们来跟我讨论扣篮大赛时,他们说扣篮就是没有规则的,于是我就想说“那我能飞跃汽车吗”?我的教练说,“当然”。说实在的,我们其实压根没训练过这个动作。

  《申》报:在赛前你也曾经表示有压力,那么比赛中你是如何缓解压力的呢?

  格里芬:你听过很多事情……我认为其中最艰难的是——每个人都想让我们做那些不可能的事——人们希望我胯下两次换手扣篮——显然,我做不到——我们在表演时有一点压力,我认为那些家伙们都做得很好,不幸的是,我们在比赛中间需要改变计划,因为有人做了我想做的动作了。

  《申》报:参加扣篮大赛会让主教练感到很担心,因为受伤系数很高。

  格里芬:当我们还在客场的时候,他把我们叫进他的房间,说,你想在扣篮大赛做什么。然后我就装傻,说,我还不知道呢……但是周四的晚上每个人都看我做了什么,我想每个人都对我飞车松了口气。

  《申》报:你认为飞跃汽车的危险系数有多大?

  格里芬:我认为其他的扣篮很简单,但是飞车扣篮,可能会碰到我的脚。这是我担心的——擦到我的脚,让我的脸撞向汽车。幸运的是,我做到了。

  《申》报:今年扣篮大赛的精彩程度如何?

  格里芬:我其实有点失望,因为有些扣篮和原计划的不同。

  

(责任编辑:starwind)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