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成都谢联冬训动态

重庆兄弟拯救成都足球 神秘渝企断力帆中超念想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2月23日11:55

  成都谢菲联终于成功转让了,但新东家竟然是重庆企业,联系到从来牵扯不清的成渝足球情结,这绝对是新赛季中超开赛之前最轰动的新闻。当然更让人震惊的是,这家名为“重庆歌乐投资有限公司”的企业,在重庆当地名气并不大,而公司董事长谭操,倒是有一个名气很大的哥哥———重庆谭木匠控股有限公司的老板谭传华。而谭操本人也来头不小:除了是重庆歌乐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同时在谭木匠控股有限公司持有股份,西南政法大学毕业的他,更是西政的兼职教授和西政校友会的常务副会长。

  重庆兄弟出手拯救成都足球

  本报讯 本报在21日曾独家报道《谢菲联真的要卖了》,而仅仅一天之后,成都谢菲联就在深圳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俱乐部已经成功完成转让。但真正让重庆人“惊喜”的是,虽然收购谢菲联俱乐部的公司名为“中国香港鸿富企业有限公司”,但这家公司的背后投资方却是重庆歌乐投资有限公司,老板则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谭操———一家重庆企业,在最后时刻完成了对四川足球的拯救,也断了重庆力帆替补回中超的念想。

  神秘渝企彻底曝光

  成都谢菲联的控股股东英国思嘉伯集团昨天下午在深圳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已经成功完成转让,俱乐部的全部股份将转让给香港鸿富企业有限公司,而思嘉伯集团老板凯文也明确表示,鸿富背后的投资人是一家名为“重庆歌乐投资有限公司”的重庆企业。

  虽然鸿富或者歌乐方面的人士并未出现在通气会现场,但如此正式的宣布转让显然不会是一个玩笑。原本在重庆名气不大的“歌乐投资”犹如一颗悄无声息投入中国足球市场的核弹,必然遭遇“人肉搜索”:重庆歌乐投资有限公司,是一批由西南政法大学毕业的学子组成的一家私募基金性质的投资公司,公司以投资及投资管理为主,涉及能源和绿色地产等领域,重点投资城市管道燃气、节能环保、体育文化产业等。目前公司主营的能源投资、浅层燃气开发的主阵地在广西。去年4月份,歌乐投资公司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首个能源项目—平果城市管道燃气项目顺利投产,结束了革命老区百色无天然气的历史。

  值得一提的是,体育文化产业也是歌乐投资的重要产业,此前该公司在高尔夫、足球等领域都有投资项目,其中包括在云南投资了一个足球基地的建设。

  歌乐投资牵出“谭木匠”

  作为重庆歌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谭操,在重庆商界并不算声名显赫,但他背后雄厚的家族根基却令人侧目:谭操在家中排行老四,他的三哥谭传华,就是重庆赫赫有名的“谭木匠”的董事长,二哥谭传荣,则是重庆三峡燃气集团的董事长。2009年底“谭木匠”在香港联交所正式上市,当时谭操就和两位兄长谭传华和谭传荣一起出席上市仪式,一门三杰携手在媒体前亮相,谭操本人则在这家市值6亿元的上市公司中拥有部分股份。

  而谭操本人也故事颇多,在成功收购谢菲联的消息传出后,歌乐股份的人士告诉记者,谭操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在2008年一帮西政学子组建“歌乐投资”时,谭操就是主要发起人,并担任了公司董事长,同时也是公司的最大股东。同时他还担任西政校友会的常务副会长和西政的兼职教授。

  谭门三杰:左为老四谭操,歌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中为老三谭传华,也就是谭木匠,右为老二谭传荣。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