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2011年中超迎来“新洋帅时代” 将推动联赛水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3日14:10
特鲁西埃(中)昨天在深圳挂帅。他能让深圳足球飞起来吗?

  昨天下午,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国际足坛知名教练、有“白巫师”之称的法国人特鲁西埃出任深圳队主教练。至此,在16支中超球队里,10支队聘请了外籍主教练,洋帅人数之多创造了中国开展职业足球联赛以来的纪录,且部分洋帅是世界足坛知名教练。可以说,本赛季中超迎来了全新的“洋帅时代”。

  “白巫师”降薪来华

  特鲁西埃此次来华之前,就已经与深圳俱乐部就执教一事沟通得差不多了。21日晚,特鲁西埃带着两名助理教练飞抵香港,与深圳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会面。昨天凌晨,双方签了工作合同,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特鲁西埃签的是一份“3+2”合同,如前3年执教成绩达到要求,可再续约两年。另外,以特鲁西埃为首的教练组的年薪高达100万美元。不过,这远远低于他前几年的300万欧元年薪。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特鲁西埃对记者说,来中国执教对他而言是一件快乐的事。“我很感谢万宏伟先生,是他的不懈努力促使我来深圳执教。在中国,我肯定会面临新挑战,但我愿意接受挑战。我在亚洲、欧洲和非洲都有执教经历,我希望把我的经验传授给深圳队的球员。”

  新闻发布会上,深圳俱乐部还送给特鲁西埃一副对联,上联是“新春新人新赛季”,下联是“特区特帅特给力”,横批是“让足球飞”。

  特鲁西埃名气最大

  在目前中超的10名洋帅中,特鲁西埃的名气无疑是最大的,他曾带尼日利亚队打进过1998年世界杯,率南非队和日本队征战过1998年和2002年世界杯。山东鲁能主帅伊万科维奇虽然也有带队参加世界杯的经历,但他只率伊朗队参加过2006年世界杯。

  正如特鲁西埃所说,他在三大洲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先后在8个国家执教,且取得过出色的战绩。中国足协早就想请特鲁西埃执教国足,看中的就是他的出众能力和超高人气。

  万宏伟表示,深圳俱乐部请来特鲁西埃的目的之一,是希望借助他的名望提升球队长期以来落后的形象。深圳俱乐部的冠名赞助商是一家知名白酒企业,赞助金额上亿元人民币,他们希望深圳队的战绩能够与赞助商的知名地位相符。

  除了特鲁西埃和伊万科维奇,执教其他中超球队的洋帅的来头也不小。天津泰达主帅哈恩曾率德国斯图加特队获得过欧洲联盟杯亚军,而且执教过中国队;北京国安主帅帕切科曾率葡萄牙博阿维斯塔队打进过欧洲冠军杯;大连实德主帅朴成华、河南建业主帅金鹤范都曾是去年南非世界杯之后韩国国家队的主帅候选人。本赛季中超洋帅的个人能力和名气在中国职业足球历史上都是最强、最高的。

  洋帅人数创纪录

  自1994年中国足球开展职业联赛以来,今年洋帅的人数是最多的,超过了2000年甲A联赛时9名洋帅的纪录。

  上赛季中超开打之前,12支球队用的是本土教练,只有4支球队聘请了洋帅。联赛中途,5支成绩欠佳的球队更换了主帅,其中3支球队请来了洋帅,土洋教练的人数比例趋于平衡。由于一些聘请洋帅的球队在成绩方面见到了成效,因此本赛季一些球队或与洋帅续约,或弃用土帅改请洋帅。

  多名洋帅的到来,对于促进中超的技战术水准将起到积极作用。在这10名洋帅中,韩国籍教练多达4人。除了朴成华、金鹤范,还有广州恒大的李章洙和青岛中能的张外龙。韩国教练的执教理念未必是最先进的,但他们的训练质量很高,管理球队严格,颇受中超俱乐部的推崇。

  本报记者 高炜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