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邵佳一郑大世征战德乙 > 邵佳一郑大世

邵佳一拒绝续约出路何在 转投德甲还是落叶归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3日17:06

视频-德媒曝邵佳一拒绝续约 5年德乙路恐到尽头

    搜狐体育讯 正当广大球迷们焦急等待邵佳一与科特布斯续约消息的时候,科特布斯当地媒体《劳其茨评论报》却在今日曝料,中国球员邵佳一已经拒绝了俱乐部提供的续约合同。这也意味着中国球星极有可能选择在本赛季结束之后以自由球员身份离队,其长达5年的科特布斯生涯也将就此画上句号。

  时间回到去年12月底。当主教练沃利茨在圣诞节与俱乐部续约成功时,便有不少德国媒体在后续报道里提到了邵佳一的合同。他们一致认为,作为沃利茨的嫡系,邵佳一很有可能也选择留下与俱乐部续约,帮助球队力争重返德甲。

  媒体的理由很充分:一是沃利茨当初来科特布斯提出的第一个要求便是要全力留下邵佳一,如今他续约,邵佳一自然是他不愿意舍弃的旧部之一;二是科特布斯当时战绩理想,位列联赛第三,一心想再次踏上德甲赛场的邵佳一完全可以在俱乐部完成心愿;三是邵佳一本人态度也很明确。无论是他自己还是其经纪人,都在不同场合表达了愿意留下的态度。邵佳一经纪人甚至表态,一月底就能与俱乐部完成合同的续签工作。

  然而,到了二月底却传来了邵佳一拒绝续约的消息。《劳其茨评论报》分析邵佳一拒绝续约的原因有两个:首先,科特布斯方面提供的薪酬待遇没有增长,与邵佳一的心理预期有一定差距;其次,科特布斯在联赛里突然找不到胜利的感觉,连战连败后排名已经大幅度下滑,升级形势相当严峻,邵佳一想随科特布斯在赛季末升级的愿望几近破灭。

  对于邵佳一的做法,主帅沃利茨故意轻描淡写,“到时候我们可以用本应支付给邵佳一和尤拉的钱在球员市场上买得一些更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所以我并不担心他们离开。”而已过而立之年的邵佳一若是离开熟悉的科特布斯又将在新赛季何去何从呢?

  一方面,邵佳一凭借近几个赛季在德国赛场积攒的人气和名声,至少在德乙联赛拥有相当的知名度。要以自由球员身份在德乙找到一份新工作,应该不算太难。如果同样都是在德乙效力,肯定还不如留在效力五年的科特布斯。况且,这里还有对邵佳一十分器重的沃利茨。

  另一方面,邵佳一在知道职业生涯黄金岁月所剩无几的情况下,若是通过经纪人介绍找到了德甲球队作为新东家。那么他的这次“改嫁”应该算是值得的。毕竟德甲和德乙的水准还是不可同日而语,在满足高水平对抗的前提下,个人待遇肯定也有保证。只是以邵佳一在本赛季不够稳定的状态,能否有德甲球队愿意向他伸出橄榄枝,还是个未知数。

  最后,与孙继海、郑智等留洋球员一样,回到中超发挥余热同样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如今的中超赛场,在恒大模式的冲击下,各支球队都开始砸钱加大引援力度。像邵佳一这样有足够票房号召力的国脚级人物肯定是众多俱乐部眼中的香馍馍。这主要取决于邵佳一本人的态度,是想继续抖擞精神在欧洲赛场拼杀几个赛季,还是选择落叶归根回到中超踢养老足球。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