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幻灯:细数中国棋坛18冠历程 四代努力终超石佛

马晓春-第六届东洋证券杯
1/18

马晓春-第六届东洋证券杯

2011年02月23日17:24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2月23日,第15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三番棋第二局的比赛,在韩国棋院战罢。结果,首局获胜的朴文垚中盘弈出妙手,执白再度击败了孔杰九段,从而以2-0的总比分获胜,加冕冠军。这是23岁的朴文垚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大赛冠军,同时,他也成为了中国第七位围棋世界冠军得主。

  从1995年马晓春首次夺得东洋证券杯冠军开始,共有俞斌、常昊、罗洗河、古力和孔杰6位中国棋手共17次夺得过世界大赛的桂冠。朴文垚此次夺冠是中国棋手的第18项世界大赛冠军,这一数字也终于超过了韩国天王李昌镐17次的总冠军数。而这一成绩的取得,经历了从马晓春俞斌60后一代、到常昊罗洗河的小龙辈、再到古力孔杰的小虎辈,直至今日以朴文垚为首的小豹辈的四代棋手的共同努力。

  图为中国棋手历次夺得的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月影)

     跳转至: 页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