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男篮生死战10分击退山东 五人上双刘炜30分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23日22:11
上海战山东 刘炜精彩上篮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CBA联赛今晚再战一轮,坐镇主场的上海队在争夺季后赛席位的一场关键战役中以113-103击败山东,为季后赛席位保留了一份希望。上海队整体表现出色,刘炜、张兆旭、哈里斯、卢卡斯和彭飞5人上双。

  上一轮战胜八一双鹿,山东队的战绩已经追平了浙江,两队并列联赛第八,继续保有冲击季后赛的希望。而上海则远没有山东的形势乐观,在上一轮不敌新疆之后,上海队已经下滑到联赛第十二名,在还剩7场比赛的情况下落后联赛第八名3个胜场,季后赛已经越来越渺茫。

  比赛开始后,双方在各自的第一个回合都未投中。王勇三分打中本场比赛第一个球。随后,刘子秋又利用反击上篮成功,5-0。刘炜失误,对手断球后打中两分。山东队投篮命中率偏低,张兆旭则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在攻防两端都造成很大威胁,第一节剩下7分时,上海队的全华班阵容将比分变为11-2。上海队牢牢控制了比赛局面,第一节以17-13领先。

  第二节,上海队遣上双外援。山东的两次内线得分,将比分迫近至17-19。随后,山东在连续抢到前场篮板,怀特的一次补篮后,双方战成19平。不过,随后刘子秋打三分,帮助主队重新占据优势。接着,哈里斯也是一个2+1,上海队 25-19。山东队始终难以在三分线上有所作为,上海利用反击将分差拉大。第二节,上海陷入犯规困境,山东利用罚球线的表现迫近比分。半场结束,上海队以 52-45领先。不过,刘子秋、彭飞和哈里斯三人犯规累计都达3次。山东队外援怀特得到16分,上海则是张兆旭一人上双,得打10分。

  第三节上海队第一次进攻,刘炜助攻张兆旭,后者稳稳放进两分。刘炜CBA助攻达到1700次,张兆旭则是得到打平个人CBA最高的12分。不过,山东队通过外援的得分,紧紧咬住比分。刘炜连续送出助攻给哈里斯,加上卢卡斯的快攻,上海队以69-57第一次将分差拉到两位数。第三节的比分定格在85-73,上海队哈里斯、刘炜、卢卡斯和张兆旭四人得分上双,怀特则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

  第四节,山东队李靖宇连续两记三分,双方的差距回到10分以内。不过,彭飞马上一次三分还以颜色。尽管山东队一直没有放弃努力,但上海牢牢控制着局势,最终的比分为113-103,刘炜得到30分,哈里斯和卢卡斯各有28分和15入账。山东队得分最高的是外援29分。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