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胡雪峰一数据史上无敌 成抢断1300俱乐部第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3日23:15
江苏战福建 胡雪峰强势突破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在江苏队,大心脏并非唐正东或外援,而是身高仅有1米85的胡雪峰。对胡雪峰而言,这又是个里程碑之夜!在江苏队主场22分大胜福建队的比赛中,胡雪峰交出16分8助攻3抢断3篮板的全面数据。值得注意的是此役之后,胡雪峰职业生涯总抢断数达到1301次,他从而成为CBA历史上总抢断数进入1300俱乐部的第一人。

  如果你认为胡雪峰只是一名纯粹意义上的控卫,那就大错特错了。胡雪峰等于半支江苏队,他在攻防两端发挥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球队的战绩。与福建队一役,缺少唐正东的江苏队竟然比福建队少抢了13个篮板,前场篮板对比更是以9比23处于明显下风。那江苏队靠什么大胜呢?很简单,就是犀利的快攻。有了胡雪峰,也就有了快攻,可以说他就是江苏队发动快攻的源头。数据显示胡雪峰一人就完成8次抢断,堪比福建全队。

  胡雪峰就是这样的神奇,有意思的是这并非胡雪峰本赛季单场最高抢断,1月21日江苏队主场惜败东莞队一役,胡雪峰完成了9次抢断。而职业生涯,胡雪峰曾在2004-05赛季单场完成13次抢断,这是CBA史上单场最高抢断记录。是的,胡雪峰就是为记录而生的。CBA历史上,胡雪峰是首位打出超级四双的球员,他也是总助攻和抢断榜第一人!套用江苏媒体的话来说,现在的江苏队可以没有唐正东,但绝对不能没有胡雪峰,因为后者才是球队的真正大佬!

  职业生涯,胡雪峰一共完成了1301次抢断,排在CBA历史总抢断榜首位,他也是CBA首位总抢断数达到1300次的球员。事实上,胡雪峰也是CBA历史上唯一1位总抢断数突破1000次的球员。吕晓明以858次总抢断数排在CBA史上第2位,但他要想达到胡雪峰的高度几乎没任何可能!而在本赛季,胡雪峰也是迄今唯一1位总抢断数突破100次的球员。无论是场均抢断还是总抢断,胡雪峰都位列本赛季之首。正常情况下,胡雪峰将再度加冕“赛季神偷”!

  胡雪峰不仅抢断能力超群,助攻也是CBA最强的。数据显示胡雪峰职业生涯一共送出了1796次助攻,排在CBA史上总助攻榜首位,领先于吕晓明和刘炜。本赛季总助攻榜,胡雪峰虽然只排在第3位,但在国内球员中他的助攻数仍旧是最多的!除此之外,胡雪峰职业生涯总得分是4434分,总篮板数则是1966个。不出意外的话,胡雪峰本赛季一定能将个人职业生涯总篮板数达到2000个。别看胡雪峰个子不高,但他绝对是CBA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