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明星

体育绅士梁文冲建基金 赞家乡广东高尔夫水平高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2月24日06:57

  21日中午,羊城晚报记者赴中山采访亚洲高尔夫球奖金王、中国体育富豪榜第三位的梁文冲。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便来到了中国第一个高尔夫球会———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这也是梁文冲15岁时涉足高尔夫项目的地方。

  穷孩子建起基金

  大巴停在了练习果岭边。一个骑着自行车的小姑娘远远地就同刚下车的阿冲打招呼:“梁指导好!”阿冲开心地应答:“来打球啊!”就像同自己的小妹妹打招呼,“我小时候就是这样,放学后骑自行车来练球的”。

  为了表彰梁文冲在上赛季国际大赛中的优异成绩,广东省高协奖励了他30万元人民币,而阿冲马上将这笔奖金转给了刚成立的“梁文冲青少年高球基金”。阿冲说:“我是从中山出去的,一个穷孩子能有今天,得到过很多热爱高尔夫运动的海内外人士的帮助。现在我已经33岁了,在球场上拼杀的年头是有限的,我越来越觉得自己的责任重大,我对青少年选手是有一个示范作用,这才是我最重要的工作。”阿冲说,中山温泉球会非常支持青少年高尔夫球手,无偿提供果岭训练时间,基金会还选派了专职的全日制教练员来指导孩子们,培养青少年高球选手的经验在这里得到了传承。

  对记者有问必答

  随着高尔夫项目进入奥运会,以及亚洲选手在世界高坛的冒出,中国高球是否有捷径可走呢?阿冲直言,“当然有”。中山温泉球会让出时段给青少年球手训练,就是一个好示范,全国如果有更多的球场能像他们这样,那将会有更多小选手受益。另外,国家和各地政府多建公众球场,也是推广高球运动在中国发展的关键所在。

  当记者问“国内哪个省的高球水平最高”时,阿冲毫不犹豫地答道:“当然是广东了!”言语中流露着对家乡深厚的感情。随着高尔夫项目进入全运会,全国各省市都在组建全运队,曾有外省体育部门以年薪百万邀请阿冲加盟,但被他婉拒了。他表示,自己是广东人,只加入家乡的球队。很多有意外出的广东选手,也被阿冲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愿为家乡效力。

  夜幕降临。阿冲第二天还要飞赴泰国参赛,记者不忍心耽误他的宝贵时间,阿冲却很配合地有问必答,还连声说“没关系,我已经习惯了”。分手后,同行们异口同声地说,阿冲真是一位体育绅士。

  羊城晚报记者 赵宝彤(发自中山)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