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特鲁西埃初露铁腕风格 五点质疑直指中超不职业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4日00:16

    搜狐体育讯 昨天傍晚时分,离开训练场的特鲁西埃脸色铁青??因为中国足球训练条件的落后,因为中国足球种种不职业。我问他:“凌晨马赛对曼联的比赛你会看吗?”特鲁西埃定了定神:“哪个频道?宾馆里能收到吗?”我还没来得及回答,他喃喃自语:“噢,我可能看不到了。”

特鲁西埃向助手了解情况(查看组图)

  作为前马赛主教练,这样的比赛他竟然不感兴趣了?

  晚上8点,答案揭开——在茅台红钻队驻地宾馆的会议室里,特鲁西埃召开了上任后的第一次全体队会,并严肃地宣布了一件事:“明天6点15分起床,7点练体能,8点半吃早餐,10点半练技战术。”语毕,会议室内鸦雀无声……冬末春初,早上7点天还没亮,这是在座的这批深足队员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严苛”训练。

  紧接着,关于“职业”的讨论成了这次队会的主题??

  “为什么训练时不能穿着统一的球衣、球裤、长袜?”

  “为什么参加训练前不能统一排队进入训练场?”

  “为什么洗好的衣服不能有条理地摆放整齐?”

  “为什么对不够职业的训练场地、训练条件不能提出自己的意见?”

  “为什么对长达两个月的封闭训练不提出明确反对?”

  这是特鲁西埃的疑问,听上去简单,却涵盖了中国足球的方方面面。前面三条是“恨铁不成钢”,后面两条是“怒其不争”。一席话,有人不服,有人佩服……更多人反问:“我可以吗?”这一句,正是特鲁西埃最希望中国球员从内心得到的改变。你应该在最基本的事情上做到最职业,你也就可以在应该职业的环节争取自己的利益。门将张迅伟发了个微博:“人家太职业!”

  最后,特鲁西埃宣布:“再练5天,然后放假两天。放假后是不是回来不确定,我希望能换个训练环境。”这次语毕,众雀跃。(搜狐体育 黎晓斌)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