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皇马-里昂

法国人包揽欧冠四进球 客战里昂本泽马拯救皇马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2月24日02:33

  去年世界杯,法国队因为爆发内讧丢盔弃甲地惨败而归,而如今,在职业足球的另一片顶级赛场,法国人以集体爆发的方式涅槃重生。在昨晨欧冠的两场1/8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中,四粒进球均由法国人射入。本泽马和阿内尔卡两位几乎要被遗弃的前锋居功至伟,前者上阵43秒即进球弑杀旧主,后者独中两元锁定胜局。本赛季欧冠,各队的法国籍球员已进37球,为各国之最。在16强中,法甲尚有马赛和里昂双雄为一张四分之一入场券奋战;球员方面,还有阿森纳的纳斯里、拜仁的里贝里和罗马中场梅内等,均有希望为法国人延续辉煌。

  3个法国男人一场戏

  昨天三个帅气的法国男人一同出现在热尔兰球场上无疑是比赛中最大的亮点。里昂球员古尔库夫的表现有如神来之笔,他时而边路强突前插下底传出有威胁球、时而又自己灵动盘带起脚打门让皇马惊出一身冷汗。用央视解说员贺炜的话说:“皇马后防球员的心率已经达到150了,里昂锋线足以让对手惊慌失措! ”

  相比古尔库夫,本泽马的表现可以用天降奇兵4个字来形容,从里昂“嫁”到皇马的本泽马刚一出场并没有得到现场里昂球迷的嘘声,反而大度的主场球迷集体为这位昔日驰骋在热尔兰球场上的里昂国王鼓掌,故地重游的本泽马并没有给老东家面子,出场仅仅43秒,第一次触球、第一次盘带、第一次射门他就为皇马打进一球,这也让所有的现场球迷目瞪口呆,此刻他们没有了掌声,换来的仅剩沉默。

  还有一个重量级人物那就是齐达内,他以“观察员”的身份陪同皇马主席佛罗伦蒂诺在看台上看球。可以看出人们对齐祖的热度依然不减,就连转播镜头都多次光顾他那张令人熟悉的脸。

  本泽马,欧冠效率王

  2009年夏天,佛罗伦蒂诺亲自飞赴里昂敲定本泽马的转会,皇马为得到法国前锋付出了3500万欧元的转会费。皇马球迷非常期待本泽马能够成为进球机器,但本泽马却迟迟无法找到进球的感觉。

  在教练的谩骂和竞争对手的刺激下,本泽马终于开始爆发了。

  本赛季欧冠最高效的射手既不是C罗也不是梅西,而是本泽马。这场比赛,本泽马登场29分钟,打入1个进球,这样,在他上场的277分钟时间里,已经打入了5个进球,他平均55.4分钟就能取得1个进球,效率超过了顿涅茨克矿工平均62分钟打入一球的爱德华多和瓦伦西亚平均65分钟打入一球的索尔达多。另外,本泽马只要打中球门,得分就超过70%,这也是在射手中名列前茅的。本场比赛,本泽马1次射门就取得了1个进球。

  除了全程参与进攻之外,本泽马还努力参与防守。在皇马场面被动的情况下,他几次回撤帮助本队解围,心态显得十分积极。本泽马表示,是穆里尼奥让自己变成了一个斗士,“穆里尼奥是最伟大的教练,他改变了我的精神面貌,现在我是一个斗士了。 ”赛后,本泽马获得了媒体的好评,《马卡报》为本泽马打出了全队最高分8分。 记者曾啸 特约记者胡敏娟

  声音

  “看到这样的情况你没办法不愤怒,当时我在 50米开外,我都看到了应该判点球。主裁判当时(距犯规地点)只有5米,门线裁判甚至距离犯规地点只有 2米却看不到,他们有四只眼睛盯着一举一动,所有人都看到了,他们瞎了吗?我真不知道他们是在工作,还是在混日子。 ”——穆里尼奥赛后炮轰裁判

  数据

  皇马9年花了8.06亿欧元转会费欧冠淘汰赛客场竟然一场未胜

  年份 比分

  2003 皇马3:4曼联

  2003 皇马1:3尤文

  2004 皇马1:1拜仁

  2005 皇马0:2尤文

  2006 皇马0:0阿森纳

  2007 皇马1:2拜仁

  2008 皇马1:2罗马

  2009 皇马0:4利物浦

  2010 皇马0:1里昂

  2011 皇马1:1里昂

  速读

  北京时间昨天,据《每日电讯报》最新消息,该报副主编卡索拉在其专栏中披露,他已经亲自采访过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从采访中得知,瓜帅有可能在2014年离开巴萨,执教卡塔尔国家队直至2022年世界杯,年薪将达到2200万欧元,8年总计1.76亿欧元。记者曾啸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