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江苏舜天冬训动态

杜文辉自曝打国安会全力以赴 唐京欲在舜天挂靴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2月24日04:42

  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三驾马车”马特乌斯、布雷默和克林斯曼风光无限。如今,正在土耳其安塔利亚拉练的舜天也有了“三驾马车”:杜文辉司职前锋,刘建业司职后腰,回归舜天的老将唐京则是后防中坚。

  杜文辉

  打国安会全力以赴

  早在前几个赛季,就有包括陕西等球队向杜文辉抛出了橄榄枝,但他最终都选择了留在北京国安。近两个赛季,杜文辉的上场机会和时间锐减,已经28岁的他打不上比赛极为痛苦,最终舜天在合适的时机引进了这位前国脚前锋。

  谈起离开国安,杜文辉的感情非常复杂,“凭良心说,我怎么舍得离开国安?家在北京,朋友和亲戚也在北京,而且我在国安待了将近13年,说没有感情是假的,应该是感情非常深。但是我每个月有房贷压力,要是还踢不上比赛,可能连房贷都还不起了。”之所以选择舜天,杜文辉说是被江苏俱乐部的诚意打动,“在江苏没想到融合得这么快,大家对我很不错,小球员很尊重我,老球员也很照顾我。应该说,我已经很快融入到球队中了。”杜文辉说。

  都说不是冤家不聚首,新赛季中超首轮正是舜天对阵国安,“确实太巧了。不过我肯定会全力以赴打国安,作为职业球员,虽然我和很多国安球员是朋友,但到了球场,就要为舜天而战。”杜文辉说。

  刘建业

  被舜天的诚意打动

  目前,舜天阵中有两名国脚,一名是国家队的替补门将关震,另外一名便是刚刚转会而来的刘建业,这是一位能够打后腰和边后卫两个位置的球员。

  训练之余,刘建业喜欢在房间里打实况足球,而他最喜欢用的球队是国际米兰,“呵呵,从小就看国际米兰的比赛,觉得他们踢得比较有霸气。”刘建业说。本赛季从长沙金德出走之时,刘建业也是转会市场上的风云人物,但他最终选择了舜天。“选择江苏,考虑到比较稳定。队伍也年轻,很有诚意。现在整个足球环境不是太好,但舜天在保障球员利益这方面做得非常好。”来自沈阳的他说话耿直,有一说一。领队杨晨是刘建业的偶像,对他帮助也很大。“杨导以前踢球我一直看,现在杨导踢得也好,训练差人杨导也上来踢。”刘建业说。

  虽然初来乍到,但刘建业已经把自己当成舜天的一份子,“如果引援好的话,成绩能打得更好。不少小球员很有特点,我对吉翔、杨笑天印象深刻。我现在是江苏的一分子,如果条件允许,我希望在这里踢的时间长点。”刘建业说。

  唐京

  要在江苏踢到退役

  可以说,唐京是江苏足球史上最成功的运动员之一。2002年底,唐京离开当时身处甲B的舜天,加盟甲A的四川队。作为四川队的主力中后卫,他和球队一起夺得了足协杯冠军。2005年,唐京从四川转会长春亚泰,在那里他同样长期占据主力位置,并获得了职业生涯更重要的荣誉——中超联赛冠军。“出去闯荡这么多年,没有给江苏足球丢脸。”唐京说。

  作为舜天当年的主力后卫,这些年无论唐京走到哪里,江苏球迷始终对他高度关注。唐京最让江苏球迷爱恨交加的一幕出现在2009赛季中超第二轮,舜天主场迎战亚泰的比赛中,正是唐京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帮助亚泰力克老东家舜天。进球后的唐京心情一度复杂,但那个进球更加凸显了唐京的价值。

  事实上许多年前,唐京就多次向记者表达了他回乡效力的迫切愿望。无奈亚泰不愿放人,唐京一直未能如愿。谈到急于“回家”的原因,唐京表示,一方面他是江苏培养的球员,当然希望职业生涯最后几年,能够为舜天作一点贡献。同时,这么多年的游子生涯,唐京确实有点累了。“我的家一直在无锡,儿子都已经上小学了,回舜天也能更好地兼顾家庭。”唐京说。

  目前,唐京是舜天的副队长。“没啥好说的,回来的感觉很不错。希望在职业生涯末期再为江苏足球做点贡献吧。我肯定会在舜天踢到退役的。”唐京说。特派记者 沈忱

  (土耳其安塔利亚电)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