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江苏舜天冬训动态

舜天铁闸自信不输杜威 杜文辉:再打国安是战争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2月24日05:08

  现在的舜天,有三张“新面孔”,他们也恰好成为了老中青三个年龄层的代表人物。老将唐京,本赛季永久转会舜天,颇有些老马识途,老骥伏枥的意思;28岁的杜文辉,前北京国安的焦点球员,如今作为中坚力量代表,来到江苏,意在找回最好状态重回国足;新生国脚刘建业,虽然年纪轻轻,但也被江苏足球稳定的环境所吸引,希望能在江苏长期效力。交谈中本报记者发现了一个共同点,他们来江苏都是因为稳定的环境。

  唐京

  生日:1975年2月14日

  司职:后卫

  我像杜威?他像我还差不多

  说唐京是江苏足球的新面孔,记者本人也斟酌了很久。毕竟,这位无锡人是江苏足球走出去最成功的球员。不过,对于新舜天,唐京的确是一个“新人”。现在队中,已经没有一个球员是唐京在江苏踢球时一同比赛过的了。这位身材高大却喜欢穿着一双布鞋的江苏籍球员,已经在异乡闯荡了多年。不但在四川冠城创出一片天地,而且还帮助长春亚泰夺得了中超冠军。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大,落叶归根也是他目前最向往的,经过去年短暂租借但无出场纪录后,唐京逐渐在新赛季,占据了一个主力名额。

  提到现在的唐京,很多球迷已经忘记了他当时在江苏踢球的身影,但对于他在2009年中超第二轮比赛中的表现,肯定是历历在目。当时,舜天坐镇主场迎来了唐京效力的长春亚泰队,舜天在大部分时间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被唐京的一个精彩头球绝杀。进球后,唐京在简单庆祝之后,低下了自己的头。而他当时就在赛后告诉记者,我好想回家,在南京奥体中心为江苏队踢球。如今,一切都如人愿,唐京回到了队中,也逐渐进入了科奇安的视野。

  虽然年纪不小了,但唐京还得咬牙坚持,因为只有练得比年轻球员更苦一点,才能在场上找到自己的位置。现在的唐京,并不太愿意过多谈到自己,谈到在队中的位置,“能够转会回到江苏,我已经很满意了,至于下赛季能不能打主力,我并没有要求,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让教练做决定。”

  如今的唐京,头也烫了起来,由于脸型也瘦长,被一位记者说和国家队主力中后卫杜威长得很像,听到这里,唐京表现出难得的激动,“我像杜威?他像我还差不多,呵呵。我想我的经验应该不比他少,也许这才是我能带给舜天最宝贵的东西吧。”的确,在舜天海外教学赛上,唐京以主力身份打了多场比赛,而正是因为他在场上的经验,帮助球队避免了很多无谓的失球。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