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亚洲杯后高洪波将首度开口 教练员大会将做报告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2月24日06:49

  本报讯 1月16日国足在亚洲杯最后一场小组赛中踢平乌兹别克斯坦提前出局,主教练高洪波在终场前因质疑裁判被罚上看台,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从此以后,高洪波一直“禁声”,没有在公开场合谈起过任何关于亚洲杯的话题。

  但这一次,高洪波无法再保持沉默了。昨天上午8点半开始,为期3天的“全国足球教练员大会”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高洪波是今天会议的主角,他将领衔主讲“多哈亚洲杯技术报告”,对国足在亚洲杯上的表现进行总结。一个多月之后,他会给全国球迷怎样一个迟到的交待?

  在昨天众多的听课者中,身穿国足运动服的高洪波格外显眼——他坐在第一排,面前还摆着一台笔记本电脑。作为国足主教练,高洪波自然是每个教练都认识的,所以在会议期间他也热情地和熟人打着招呼。按照会议议程,今天上午将由高洪波作亚洲杯的技术报告。高洪波将围绕着中国队备战和比赛的经验与教训进行演讲,同时他也将对亚洲杯上其他球队的技战术打法进行分析。有意思的是,中国足协还邀请了国家乒乓球队的男单教练李晓东作报告。去年刘国梁就给国家队上过课,刘国梁在课上狠狠地“抽”了国足,不知道这次乒乓球教练又会给足球教练带来怎么样的“冲击”?

  这是中国足协首次举行全国性的足球教练员业务研讨会,一共有120多名教练与会。由于绿城将在下周二迎来第一场亚冠联赛,主教练吴金贵并没有前往香河,他昨天带领绿城在上海和东亚打热身赛。“虽然说职业队的教练都要求去开会,但对于亚冠的球队,(足协)还是比较宽松。”吴金贵解释,顶替他出席会议的是助理教练郑雄。

  虽然没有参加,但吴金贵对于这样的会议还是很肯定的:“中国足球的水平不高,原因之一就是教练的水平不够,所以提高教练的水平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