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奥运柔道冠军佟文禁赛被取消 保住了世锦赛金牌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2月24日09:52

     新华社日内瓦2月23日体育专电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23日宣布,撤销国际柔道联合会对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冠军佟文两年的禁赛处罚,佟文也保住了在2009年柔道世锦赛上得到的金牌。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一份声明中称:“佟文在2009年世锦赛上获得的成绩将依然有效,同时,对她的禁赛处罚也立刻终止。”不过,法庭同时表示,取消佟文的禁赛是由于国际柔道联合会“程序上的错误”,而并不是对佟文是否使用违禁药品的问题下结论。

    根据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规定,只有在运动员A、B两瓶尿样检测结果同为阳性的时候,才能证明该运动员使用了违禁药品。而国际柔道联合会在佟文和她的代理人均未在场的情况下就打开B瓶进行了检测,不符合相关程序,因此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认为B瓶尿样的检测结果无效,对佟文的相关处罚也因此取消。

    佟文在2009年荷兰世锦赛的赛后被检测出克伦特罗(兴奋剂的一种)阳性。国际柔道联合会2010年5月宣布,对她处以两年的禁赛处罚,佟文随后上诉到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佟文是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的领军人物,她不仅夺得了北京奥运会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冠军,而且还在2009年实现了世锦赛“四连冠”。(完)2011/02/24 09:5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