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成都谢联冬训动态

成都谢菲联生存调查:无参赛资格 无主帅和外援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2月24日10:23

  王晓华召集球员开会

  成都这两天气温回升,但灿烂的阳光却并没有完全驱走笼罩在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上空的疑云。尽管俱乐部正式宣布转让给重庆歌乐投资有限公司。不过,单方面宣布球队转让、投资方缺席新闻发布会、中超注册资格仍未有定数,都让四川球迷对这支命运多舛球队的未来充满疑惑。昨天,早报记者前往谢菲联基地,对目前谢菲联俱乐部的生存现状进行了调查。

  注册调查>>>

  仍未获中超参赛资格!

  在开完与俱乐部工作人员的见面会后,歌乐投资公司一行很快转战另外一个会议室,他们脸上的表情,也由此前的轻松变得凝重。在这里,由中国足协官员马成全带领的足协调查团正在等着他们,他们此行目的就是对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本赛季的注册问题进行最后的审核。

  昨天下午,双方进行了超过2个小时的审核工作,不过,成足此次依然未能过关,谢菲联俱乐部必须继续补充相关材料,才能成功注册,然后获得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参赛资格。

  球迷调查>>>

  能在家门口看球就行!

  一位球迷的发言很有代表性:“狭隘的地域主义本来就要不得,现在的情况总比解散好。只要球队还能继续留在成都,那么后台老板是哪的,这有什么关系么?”而不少重庆球迷也纷纷在贴吧留言,高唱“川渝一家亲”。

  四川省球迷协会秘书长张利梅认为,对于四川球迷来说,最关心的是这支球队是否还留在四川,是否还冠以四川或者成都的名头,只要满足了这上面两点,四川球迷都会把它当成自己人来支持,“其实四川球迷是最可爱的人,只要能在家门口看中超,那就行了。”张利梅说。

  东家亮相

  让成都足球生根发芽

  在成都谢菲联转让的消息传出后,俱乐部新东家重庆歌乐投资公司就成为了外界议论的焦点,而他们缺席新闻发布会的举动,更是为他们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就在消息公布一天后,昨天中午,重庆歌乐投资公司的代表正式入驻谢菲联基地,开始进行新老俱乐部交接、安抚球员以及俱乐部工作人员等等工作。

  昨天下午2点,当早报记者来到谢菲联足球基地时,恰好碰到新东家的6名代表正在召开俱乐部工作人员的内部会议,幕后老板,也就是重庆歌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操并未露面,整个会议是由工作人员口中所说的田姓老总主持,不排除此人将是今后新的俱乐部掌门人。因为谢菲联俱乐部COO王晓华已经明确表示,“在新的俱乐部走上正轨之后, 我将逐步撤离。”在俱乐部内部人员的会议中,田总明确表示,希望员工们继续留在新的俱乐部工作,“我们来这里,肯定要把俱乐部和球队搞好,让成都足球生根发芽,也希望打造出一家百年俱乐部。”

  安抚队员

  在三日内解决欠薪问题

  见到记者前来,歌乐投资公司方面一位吴姓工作人员礼貌地接待了记者,不过对于新的俱乐部将来的种种计划,他都闭口不谈,只是一再表示目前他们刚刚接手球队,各方面关系都还没理顺,只能逐步开展工作。不过,吴先生还是透露,将在三日内公布接下来的计划细则。“到时我们会邀请成都媒体,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

  3点,王晓华召集所有成足球员,与新东家的6名代表进行了一个见面会。田总在会议上说,“请大家相信我们的实力,要是嚣张一点说,我们的实力是很强大的。我们公司投资了20年的高尔夫球方面的产业,有能力也有实力把球队搞好。”对于球员关心的问题,田总也表示,“我们将在3天之内解决欠薪问题,请大家放心备战。”据悉,在今明两日内,新东家将与成都市有关方面进行相关工作的汇报,待意见达成一致后,将对外公布俱乐部的一系列计划。

  队名调查>>>

  新赛季,还叫谢菲联!

  成足终于换了大老板,但名字还叫成都谢菲联。歌乐投资有限公司方面对此的解释是,“由于时间非常紧迫,担心更换名称过不了足协的公示,所以俱乐部名称和球队名称不变。”这样,参加新赛季中超联赛的成足,依然叫成都谢菲联队。

  昨天有媒体报道说,其实来自重庆的歌乐投资公司并未将成足的股份全部拿下。他们只购买了成足70%的股份,成为俱乐部新的大股东,谢菲联有限公司持股20%,成都市足协指定的两家公司持股10%不变。据悉,歌乐投资公司为此支付了不菲的资金。昨日,记者就此询问了王晓华,她对此话题并不愿意正面回答,但她默认,“歌乐投资公司只是控股”。她也证实了新赛季球队继续以成都谢菲联的名称出战中超联赛。

  邹侑根昨晚在微博中欣慰地表示,“球队总算是留在成都了,球队也算有了新的归宿,其实我们也不用去在意谁是新的东家,关键是球员重新有球踢了,球迷又可以在成体和我们再度相遇了。”

  帅位调查>>>

  首日训练 王宝山缺席

  多家俱乐部邀其执教

  昨日是球队归队训练的第一天,但是队员的脸上看不到喜悦之情。“俱乐部未来具体怎么搞,我们都不知道,怎么能踏实呢?”一名主力队员说。而且因为长时间的放假,在其他球队都进入技战术演练的时候,成足队员昨天只能跑圈恢复体能,备战工作严重滞后。主帅王宝山则缺席了球队的第一天训练。

  昨天的训练,是冯峰和邹侑根两名助理教练带队完成的,主帅王宝山因为在北京参加足协组织的一个会议,要到26日才能赶回成都。王宝山已经接到了多家俱乐部的邀请。请来特鲁西埃的深足希望邀请他担任领队,深圳的那支中甲队(前长沙金德)邀请他担任主教练,他现在也在犹豫不决。他希望能继续在成都干下去,这里有他带来的六七个队员,他要为他们的前途负责。但如果成足的未来看不到希望,他将不得不离开,也许离开的时候,他将带走这几个队员。

  不过,他也很纠结。“如果我带着人走了,将来许宏涛(成足前总经理,因涉赌被捕)出来了,我都不知道如何去面对他。成都足球能在中超立足,是他的功劳,现在这种局面,肯定不是他想看到的。”

  球员调查>>>

  两核心酝酿逃离成足

  宋振瑜刘宇向足协申请自由身

  重新集中的日子,除了张远和李建滨在国奥集训,其余球员都按时回到基地,但这似乎并不足以驱走球员心中的阴霾,“接下怎么搞?还是不知道啊!”在昨天下午的训练场上,几乎每一个球员见到记者,都会发出这样的疑问。

  俱乐部的动荡明显影响到了球员的训练热情,惠家康和雷永驰甚至没有参加训练,具体原因邹侑根也说不清楚,“小惠好像有点伤。”也有人动了走的念头,而且是两大核心!

  21日,宋振瑜和刘宇就已经将申请自由身的书面申请传真到了中国足协,中国足协也作出积极回应。宋振瑜说,“我们不是无理取闹,我们符合中国足协的规定,当然,如果新东家能让我们看到成都足球的未来,我们也不一定坚持要走。”

  据悉,宋振瑜和杭州绿城最近一直在谈转会事宜,而一位经纪人也希望帮助刘宇加盟韩国联赛。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