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评论

体育周报:赢家的代价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1年02月24日09:34

  体育周报讯 尼克斯和掘金都声称自己是这桩交易的赢家,因为通常每次交易之后,大家都会这么说;但可以肯定的是,没完没了的“甜瓜肥皂剧”隆重收场,笑得最开心的是卡梅罗·安东尼。不是尼克斯得到了安东尼,而是安东尼得到了尼克斯。他不仅成功迫使掘金把他交易到了自己想去的地方,还如愿以偿地赶在劳资谈判改变游戏规则之前,得到了三年6500万美元的肥约。NBA官员们一方面为纽约这座联盟最大市场的复兴而激动不已,另一方面也为小市场球队的生存前景倍感忧虑。继克里夫兰和多伦多之后,丹佛是过去8个月内第三支损失超级球星的小市场城市。掘金得到的四名球员都不是他们最初感兴趣的,之所以达成交易,是因为他们别无选择。无论他们选择继续交易还是维持现状,对NBA操盘老手们来说,用一名超级球星换来一堆角色球员,从来都不是好事。

  “这家伙是全联盟最难防守的球员之一。”前尼克斯主帅杰夫·范甘迪在谈到安东尼时说,“漫长的谈判过程或许让许多人失去了热情……但你无法否认这家伙有多棒。掘金失去了一名超级球星,而且很难找到他的替代品。如果我无法换回一名球星,我宁可选择不交易。我会等到自由球员转会期,而新的一揽子协议将给我提供巨大的金钱优势来吸引他留队。”

  掘金最理想的交易对象是篮网,他们希望得到德里克·费沃斯和多达四个首轮选秀权。问题在于,渴望在停摆之前续约的安东尼和急于通过交易减少损失的掘金之间,谁先做出妥协。掘金和篮网谈了几个月,最终还是没能说服安东尼和篮网续约。球队管理层已经尽力了,他们几乎榨干了尼克斯的天赋;但超级球星才是NBA球队争夺总冠军的资本,而掘金刚刚失去了竞争力。

  尽管尼克斯为安东尼付出了惨重代价,但他们已经具备了双核的雏形,剩下的事情就是搞掂角色球员。在这个联盟里,超级球星凤毛麟角,而角色球员遍地都是。这桩交易成败与否,归根结底,压力在安东尼一人身上。他本可以等到赛季结束后以自由球员的身份投奔一支更具深度的尼克斯,但为了大合同,他顾不上那么多。既然他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就必须承担随之而来的责任。

  身为土生土长的纽约人,安东尼应该清楚,尼克斯历史上,除了伯纳德·金之外,还没有哪个纽约本土球员能够给尼克斯带来天翻地覆的改变。许多球迷对安东尼的印象是:进攻手段单一,技术不全面,缺乏防守意识,无法把队友变得更好这些都是他必须证明的东西,而总冠军无疑是这一切的终极证明。

  显然,安东尼不是尼克斯夺冠的最后一块拼图,但他仍然是铺就夺冠之路的一块重要基石。他曾率领雪城大学拿到NCAA冠军,帮助梦八拿到北京奥运会金牌。只要放在合适的环境里,安东尼就能发挥出应有的能量。如今,尼克斯已拥有两名超级球星,不差钱的纽约人更有希望挖那些小市场球队的墙角,比如克里斯·保罗或德隆·威廉姆斯。

  或许,最不开心的人是昌西·比卢普斯,好不容易从汽车城回到丹佛的他,原以为自己会在家乡终老。没想到两个赛季之后,他又得打起背包,开始离乡背井的生活。然而,比卢普斯或许是这桩交易中的最关键一环。尼克斯失去费尔顿之后,只有他才能串联起尼克斯的进攻,合理分配安东尼和小斯的球权。至于比卢普斯能否随遇而安,这就得看安东尼能不能安抚住这位老大哥了。否则,在保罗或德隆到来之前,尼克斯的日子不会好过。

  彭菲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