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海耶斯单节篮板队史第三 火箭中锋追平大梦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4日10:37
火箭VS骑士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休斯敦火箭队在客场124-120战胜克里夫兰骑士,海耶斯此役抢到17个篮板与自己职业生涯之最只差1个。

  如果说“魔兽”霍华德是凯文-乐福在一场比赛中能抢13个进攻篮板还有可能的话,那么这件事情发生在海耶斯身上就不可想像了。单节12个篮板球,其中有9个进攻篮板,无论是霍华德还是乐福都还没有做到过。海耶斯第一节抢到12个篮板球是快贷球馆第一个能做到的球员,在火箭队历史上只有摩西-马龙曾经有过单节14个篮板的纪录。就是奥拉朱旺最多的纪录也是和海耶斯一样都是12个篮板球。

  此役火箭取胜主要是在他们的篮板球方面,他们投篮命中率为47%,对手达到了51.6%,但是他们有篮板球保证。火箭篮板球以57-37领先骑士20个,进攻篮板更是22-7,火箭这一项的优势就确保了他们的胜利。

  火箭篮板球有这么大的优势还是要靠海耶斯,海耶斯今天8投6中得9分抢17个篮板球,其中有13个进攻篮板,另外还有4次助攻1次抢断1次封盖。

  海耶斯身高6尺6寸,他是NBA历史上最矮的首发中锋,这样的身高打三号位都有些偏矮,联盟中这样的身高很多是打一号位或二号位的。海耶斯却创造了这样的神话,姚明是现役最高的中锋,海耶斯却是现役中锋最矮的,这两人都在一个球队。当姚明受伤后,火箭的首发中锋由最高变成最矮。

  其实无论是米勒还是希尔,他们都有身高优势,但是阿德尔曼却让海耶斯打首发,这自有他的道理。海耶斯最大的优势就是他既有经验年龄也不大,虽然身高上有些差距,但是他并不缺乏力量,在协防或是防守挡拆时他的移动够快,可以破坏对方的进攻战术体系,这也是阿德尔曼让海耶斯打首发的原因。

  尽管莫雷还在努力寻求各种交易提升内线实力,特别是中锋位置上的,从火箭交易的名单来看,无论阿西克还是普兹比拉,他们虽然也有身高,但如果来到火箭还真不一定能竞争过海耶斯。

  海耶斯能够单节抢到12个进攻篮板,不是靠他的身高,靠他的弹跳,火箭球迷都知道海耶斯既不能跳也没有身高,但是他凭借自己的篮板球意识以及判断能力,就能将希克森和贾米森羞辱,这说明他对火箭的价值。

  海耶斯现在最大的不足是没有封盖能力,火箭找大个子可能是想要增加篮筐的保护能力,但是他们不要忘记海耶斯在火箭的作用,如果他们交易来的中锋只会封盖,在篮板球以及防守方面实力还不如海耶斯,那还不如不交易。(流星)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