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揭秘申花新铁闸:球场上凶神恶煞 场外温柔奶爸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24日11:14

  本报记者 李冰 作为申花俱乐部为今年亚冠联赛“定点”引进的外援,在亚足联22日公布的申花队参赛队员名单中,并没有出现叙利亚中卫达卡的名字。虽然最终被证实,只是因为在程序上出了点问题而虚惊一场,但还是着实让人揪心了一把。而申花俱乐部更是在达卡报名的过程当中,完成了与时间的赛跑,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的“生死时速”。

  由于达卡1月份在卡塔尔参加亚洲杯赛,而且2月12日还要代表他所在的叙利亚伊蒂哈德队参加亚冠联赛资格赛,这也就意味着,如果申花想要得到达卡,并且让他以申花队员的身份参加3月2日开打的亚冠联赛首轮小组赛,除了要等待伊蒂哈德队失去参加亚冠的正赛资格,还要在2月22日24点这个第二次亚冠报名的截止时间到来之前,在短短的十天时间里,完成包括国际转会以及注销达卡代表伊蒂哈德队参加亚冠联赛资格等一系列任务。

  2月17日下午,达卡飞抵上海,并且于第二天参加了申花队的合练。虽然时差没有完全倒过来,但是达卡表现出来的能力和状态,还是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敲定了新赛季的最后一名外援。于是,能否及时为达卡参加亚冠联赛“补票”,成了申花俱乐部的重中之重。

  刚刚过去的这几天时间里,申花新任亚冠领队严翔的手机成了名副其实的热线电话。一方面,严翔要跟中国足协和叙利亚足协,以及达卡之前所在的俱乐部进行联系,落实转会的各项事宜,另一方面,还要帮助达卡完成各种注册,并且取得韩国签证,确保他能参加亚冠第二轮与韩国水原三星队的比赛。而因为时差的关系,加班对于申花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来讲,更是成了家常便饭。

  最终,申花俱乐部赶在亚冠报名截止日期之前,将刚刚完成国际转会手续的达卡的报名材料递交给了亚足联。至于达卡的名字没有出现在亚足联公布的球员名单当中,申花方面并不担心:“达卡是申花外援当中最后一个确定的,我们把材料送到亚足联时,他们可能没有马上看到,但时间肯定是赶在截止日前的。所以,亚足联应该会在之后把达卡放进参赛名单”

  我喜欢挑战自己

  A面:球场上的凶神恶煞

  尽管到队不过一个星期,是申花队中名副其实的“新人”,但是站在球场上的达卡,却根本不知道“怯场”这两个字怎么写。他下巴上留着的那一撮小胡子,则让他看上去多了几分“凶神恶煞”的味道。“是的,对我来讲,(来申花)这是一次挑战。”从遥远的叙利亚来到上海,对于自己加盟申花的原因,达卡快言快语:“我喜欢挑战自己!”

  东方体育:来申花一个星期了,已经适应了吗?

  达卡:没有任何问题,这里的一切都很好,大家对我都非常友善,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俱乐部现在正帮着我在外面找房子,等到一切都安排妥当后,我再把家人接过来,我喜欢跟家人呆在一起。

  东方体育:与你来上海之前相比,有什么不同的感觉?

  达卡:以前我曾经跟随叙利亚国家队到中国打过比赛。这次由于一直参加训练,还没有机会去好好逛一逛上海,所以也谈不上什么印象。

  东方体育:不管是之前的亚洲杯,还是在申花队这段时间的训练,你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球风相当凶悍,甚至连申花俱乐部的老板都说,你长了一张后卫的面孔。

  达卡:真的吗?我想这是我的职责所在。在球场上,我踢的是后卫,我的任务,就是尽一切可能,阻止对方射门得分,为此,我必须竭尽全力。如果前锋看到我会感到害怕,对我来讲,这当然是一个好消息了。

  B面:球场外的温柔奶爸

  上午的训练结束后,站在宿舍大堂门口等待拍摄新赛季球队全家福的空当,达卡掏出手机,拨了一串号码之后,语调也变得温柔起来。“这家伙肯定是个‘手机控’。”看到达卡,一名队友忍不住曝起了“料”:“只要有时间,他一定会粘在手机上面的,好像有说不完的话一样。”而达卡手机屏幕上的一张照片,正是让这个球场上的凶神变得如此温柔的真正原因:“是的,这是我的儿子,我的小宝贝。”

  东方体育:刚刚我注意到,在等待拍照片的空隙,你还把手机掏出来看了一眼。

  达卡:是的,因为当时我不确定,手机是不是响了。在叙利亚国家队踢球,我也经常跟随球队到世界各地比赛,但从来没有像这次这样,到这么远的地方来踢球,我想我和家人都需要适应这种新的生活,电话是我们最好的交流工具。

  东方体育:让我来猜一猜,不光是你的手机,包括你的电脑屏幕上面,应该都是你家人的照片吧?

  达卡:没错,这也是我为什么总是在打电话的原因,因为我一直都在挂念着他们。过一段时间,等我在这边稳定下来,我会尽快把他们接到我的身边来,这会让我更加专注于训练和比赛。

  东方体育:看得出来,你是一个称职的爸爸。

  达卡:我喜欢跟小宝贝呆在一起,因为那是我最开心的时刻。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