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功夫明星

《南少林》在山东开播 吴京:我跟李连杰不一样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1年02月24日11:22

  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济南2月22日讯 随着电视剧《少林寺传奇之大漠英豪》在我省掀起收视狂潮,另一部讲述南少林传奇的电视剧《南少林》,将于2月23日晚登陆山东电视台齐鲁频道,南少林俗家弟子方世玉的爱恨情仇成为该剧最牵动人心的一大看点。

  吴京演绎“新版方世玉”

  方世玉的故事至今已有多个版本,最有名的莫过于“李连杰版”。如今,由他的师弟吴京演绎的“新版方世玉”,将更加全面立体地展示这位粤派英雄的成长历程。

  据介绍,《南少林》故事发生在雍正年间。天地会广纳武林人士,雍正派两位皇子弘时、弘历赴南方查办,意在考察两人谁可继承帝业。南少林俗家弟子方世玉,出手相助弘历逃过一次次劫难和迫害,并挫败了弘时勾结倭寇窃取南少林镇寺之宝、破坏民族团结的阴谋。

  该剧汇集了超豪华的主创阵容,香港著名武指袁祥仁担任导演,“皇帝专业户”张铁林再披龙袍饰演雍正皇帝,人气女星李绮红、张静初等都在剧中有着重要戏份儿。而吴京饰演的方世玉聪明正义之外,还与这两位美女展开了一段动人心扉的三角恋情。

  吴京坦承《南少林》不仅有很多有趣的情节,而且将自己的喜剧细胞很好地挖掘出来,“我很敬仰师兄李连杰塑造的‘方世玉’,不过在《南少林》里,我加入了一些自己的理解和新鲜演绎,观众会有不同以往的体验和意外收获。”

  在吴京心中,李连杰始终是自己的榜样和偶像,“我和他拥有同一个教练,同一个伯乐张鑫炎老师,出道方式也确实很像。”吴京说,“我也特别敬佩我师兄,不过我们两个人的戏路不一样,我们俩之间没法比,我还是会一步一步踏实走好我自己的路。”

  当导演并非想赶时髦

  说起自己的动作片之路,吴京有点悲壮地表示,“我6岁时受伤缝了5针,9岁时胳膊折了,10岁时韧带断裂,14岁时曾经下肢瘫痪,17岁鼻子摔烂,18岁一只脚废掉,19岁鼻子再次摔烂,20岁时被扎一枪,21岁拍戏时被砍一刀。”

  正是如此,吴京以其亦古亦今的身手与正邪兼顾的气质,成功出演过《太极宗师》等多部动作片,成为继甄子丹之后最有可能接过“华语动作接力棒”的演员。但在近几年,吴京更多的是涉足了电影导演、武术指导等幕后工作。

  对于“演而优则导”的现状,吴京表示,他选择担任导演并非想赶时髦,“演员和导演的确有很大差别,尤其是在《狼牙》那部影片里,我又当演员又当导演,拍完一场戏赶紧跑到监视器后面看回放,以第三者角度来看拍好的片子,有点精神分裂,但确实很过瘾。”

  吴京表示,“我不会为了当导演而当导演,我还会再执导三部片子,一部时装、一部喜剧和一部古装戏,导完以后就再也不当导演了。因为导演只是我的一个过程、一种能力,会变成自己的一种财富,能够帮助我成为更好的演员。”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