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2014年世界杯亚洲名额或减0.5席 中国再遭打击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2月24日08:45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足联、南美足联希望增加名额 亚洲4.5席名额或被缩减为4席 国足出线难度进一步加大

  晨报讯(记者 周松)在过去三届世界杯中,亚洲都占有4.5个席位,不过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亚洲的参赛名额可能缩水。

  究竟是何原因或让亚洲参赛名额减少?原来这一切都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有直接关系。此前,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足联曾希望将3.5个名额增加为4个,而南美足联也表示希望在巴西作为东道主的前提下,依然保持4.5个名额,对此,布拉特均表示支持。有大洲名额增加就意味着有大洲名额减少,国际足联执委会将于3月2日、3日在总部苏黎世召开会议,这个会议的重要议题就是讨论和确定各大洲巴西世界杯决赛圈名额分配。

  外界分析,布拉特很可能从亚洲挤出半个名额分出去。为什么要从亚洲挤半个名额?这和国际足联内部权力斗争有关。众所周知,布拉特与亚足联方面的郑梦准和哈曼关系不睦。国际足联新一届的主席选举日益临近,郑梦准公开表示要参加竞选,亚足联主席哈曼也跃跃欲试。通过消减亚洲的世界杯参赛名额对于布拉特来说,可以有效地打击郑梦准与哈曼,让亚洲会员协会对这两人产生不信任感。

  布拉特的想法能否实现?目前看可能性很大,毕竟布拉特在国际足联的盟友要更多一些,在投票表决的情况下,亚洲珍贵的半个名额很有可能会被拿走。而一旦亚洲参加世界杯名额减少,将对中国男足冲击2014年世界杯的前景产生严重影响。毕竟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的实力远远高过中国队,如果让国足和伊朗、伊拉克、沙特、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等球队争夺一个出线名额,国足参加巴西世界杯基本无望。

  亚洲参加世界杯名额演化史

  亚洲足球一直不是世界足坛的焦点,每一届世界杯,亚洲能分到的参赛名额也不尽相同。

  1986年、1990年以及1994年世界杯,亚洲都只有两个参赛名额。而从1998年开始,世界杯才正式扩军为32支,那一届世界杯,亚洲分到了3.5个参赛名额。2002年世界杯,因为韩国和日本两个东道主的关系,亚洲的参赛名额变成了4.5个,而在随后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和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亚洲都维持了4.5个参赛名额。不知道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亚洲究竟能分到几个参赛名额。 据搜狐体育

  作者:周松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