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陕西中建冬训动态

33岁老将菲尔马尼入主浐灞 誓言助陕西更进一步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2月24日11:54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已经33岁的菲尔马尼也许并不知道这个中国典故,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名来自意大利拉齐奥队的老将必须面临新挑战,因为曾经的辉煌已经成为历史,新的辉煌等待着他在浐灞队去创造。

  中国并不陌生

  超级杯让我首次了解中国

  记者:你了解中国吗?去过西安吗?

  菲尔马尼(以下简称菲):听说过,但是没去过。我首次去中国是2009年,当时北京举行意大利超级杯,比赛球队就是国米和拉齐奥队。

  记者:你知道托马斯吗,为中超的天津队效力过。

  菲:当然,我和他是好朋友。

  记者:他是否给你讲述过自己中国踢球的经历?

  菲:是的,他给我讲了很多自己在中国的故事。不仅如此,他还将自己在中国踢球的过程写成了一本书,还送了我一本,我认真读了,写得很不错!

  记者:这是不是对你在中国踢球会有很大的帮助?

  菲:是的,这本书让我了解了中国足球,也了解了中国文化!

  环境非常不错

  浐灞队是强队,我来了会更强

  记者:你来到陕西浐灞队后感觉如何?

  菲:感觉非常的好,很完美!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很友好,也很愿意帮助别人。

  记者:那么这10多天里,球队给你的最直接感受是什么?

  菲:此前我对中国足球的认识比较少,但是来到球队,通过训练和几场热身赛之后,我发现这支球队的实力很强。比我想象当中的要强很多。

  记者:那你对自己加盟这支球队,有什么目标?

  菲:我来这支球队,目的当然是让球队变得更强大。

  当然,这一切都要看教练的安排和球队的需要。总之,我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请相信,我的到来会让这支球队变得更有所不同!

  记者:你知道吗,在中国有很多拉齐奥队的粉丝!因此,中国球迷当中也会有你的很多粉丝的!

  菲(笑):我走到哪里,都很受球迷喜欢,相信我的表现,也不会让球迷失望的。

  记者:在这支球队中,你对哪几名球员的印象比较深刻!

  菲:孙继海和于海吧!他们很有实力,特点也很鲜明!孙继海的防守感觉非常到位,于海的左脚很出众!

  年龄不是问题

  卡隆没成功,但是我肯定能成功

  记者:你知道卡隆吗?

  菲:当然知道,10年前,我和他是队友!而且,我也听说了他来中国踢球。

  记者:他的情况甚至和你的情况一样,卡隆名气很大,不过年龄也比较大,但是这没有影响所有人对他的期望,球队和球迷都希望你们这些大牌球星给球队带来新的气象,你对此怎么看?

  菲:所有人都想做到“一球成名”,所有人奢望胜利,这很正常,球星往往都能成为救世主,这是他们的魅力所在。

  记者:但是,卡隆在中国的经历似乎算不上成功。你对此怎么看?因为,你也将面临新的问题,名气大,但年龄也大,如何避免自己平庸?

  菲(笑):他不成功,并不代表我也不行。我坚信我能够用实际行动来回报俱乐部和球迷。

  记者:你和他有何不同?

  菲:教练(科萨)认为我跟卡隆不是一样类型的球员,不然我们球队就没有引进我的必要了,而是直接留下卡隆就好了。我的特点是在中场的抢断卡位比较突出,是典型的防守型中场,而卡隆更擅长于进攻。

  记者:你对你的年龄和状态不感到担忧吗?

  菲:我老了吗?我正是当打之年!所以不会担心什么!

  记者:但是有些媒体和球迷还是有质疑声。

  菲(笑):他们以后肯定会为自己的这些质疑声后悔的!

  狼性我也拥有

  球迷在我身上能看到狼一般的血性

  记者:你知不知道陕西浐灞队的标志是“wolf”(狼),代表了一种精神和血性。

  菲:哦,这个我听说过。我在拉齐奥队的时候,我们最大的竞争对手罗马队,他们的标志也是狼!狼代表了激情,嗜血的风格也一直是罗马队的风格。

  记者:陕西浐灞队也一直在坚持和追求这样的风格!

  菲:很好,我喜欢这样的风格,我的性格也适合在这种风格的球队中踢球!

  记者:浐灞队球迷有句口号:赢也爱你,输也爱你,不拼不爱你!说的就是他们很喜欢有血性的球员和有血性的球队!

  菲:是吗,很多球迷都缺乏包容心,陕西球迷有这样的想法非常好,说明他们很成熟!

  记者:相信你会成功的!

  菲:谢谢!我会让大家喜欢我的!

  威尔森:是巴西球员就能成功

  “来中国踢球的巴西球员很多,我会向像他们一样取得成功的!”浐灞队外援威尔森昨天表示,他会在球队像自己的前辈一样,创造辉煌的。

  威尔森所提到的前辈,指的就是曾经在浐灞队效力的另一名巴西外援夏伊德,他在前年因伤退役之后,并没有离开足球圈,而是摇身一变成为了经纪人,去年他就曾给浐灞介绍了几名外援,但没有被当时的主教练朱广沪相中。今年,他又给科萨推荐了多名球员。最终威尔森成为幸运儿。

  和浐灞队的其他外援相比,威尔森算是个新人。他名气不大,此前在巴西乙级联赛利伯塔托队踢前锋。

  经过近一段时间的集训和磨合,威尔森已经逐渐融入到球队之中。尽管浐灞队中既有菲尔马尼这样的大牌,还有巴哈里卡这样闯荡中国联赛多年的老江湖,但是威尔森还是表现出了外国人从不会对自身能力“谦虚”的特点,“我是不怕竞争的,我知道球队中实力强的球员很多,有外援也有中国本土选手,但是这都不会成为我成功的阻力的。”威尔森强调说,“我会不断进球,为球队取得胜利的!”

  和菲尔马尼一样,浐灞队给他印象最深的还是孙继海和于海,他欣赏孙继海的技术和老到的经验,同时也惊讶于海的技术,“我知道孙继海和于海都在海外踢过球。孙继海太有防守能力了,他甚至能在球场上起到指挥的作用。

  而于海,他根本不像是中国球员,他踢球很聪明,很轻盈,是个有天赋的球员!”除此之外,他认为赵旭日也非常有实力,称他很有创造力!

  科萨经过近期的考察,对于威尔森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他认为,在经过他的调教后,这名球员 会成为球队攻城拔寨的“英雄”的。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