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郭家明提议中国足球学德国:战术和青训最重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4日11:12
  昨天,中国足协组织的首届全国足球教练大会在香河基地召开。在会议上,国际足联技术研究小组成员、中国足协技术主任郭家明在讲解世界足球发展趋势时提出,“中国足球不宜学习西班牙队在世界杯上的踢法,更应该学习德国队的战术和青训”。

  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会上表示,目前中国足球的教练员队伍与外部世界相比存在着较大的差距,未来无论在数量还是质量上都要努力追赶。这次会议一共有中超、中甲、中乙和各级国字号的主教练、守门员教练、助理教练共120多人参加,成都谢菲联队主教练王宝山和符宾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将进行多场专题报告,其中昨天郭家明在讲解国际足球的发展趋势时认为,中国足球不宜学习西班牙队在世界杯上的踢法,因为这种控球型踢法效率低下;而德国队则依靠丰富的进攻战术取得了更多的进球,更值得中国足球学习。郭家明还结合西班牙队和德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比赛录像进行了讲解,“西班牙队在世界杯上7场比赛进了8个球,平均每射15脚门才能进一球,这个效率是非常低下的;相比起来,德国队总共打进16球,在比赛中的进攻手段多样,这让对手很难防守。”郭家明认为,西班牙队夺冠最重要的是控球和防守,但在他看来中国队要学习西班牙队难度很大,因为他们的个人技术非常细腻,而中国队员很难做到这一点。

  又讯 昨天,中国职业足球监管委员会派出了马成全和国家体育总局审计署的专人到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进行了中超资格审核,审核的结果将在下月初公布。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