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欧冠过去7年总收入TOP10 曼联切尔西阿森纳领跑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1年02月24日12:50

  本赛季欧冠赛事进入更为惨烈的淘汰赛阶段,经过小组赛拼杀脱颖而出的16路兵马为了那尊神圣的大耳朵杯将使出浑身解数。然而,仅仅是竞技层面上的意义就能驱使着豪门和球星们拼尽全力么?实则不然,大耳朵杯之所以迷人,还因为他丰厚的经济回报。都说欧冠是这个地球上水准最高、奖金最为丰厚的足球比赛。欧洲各大联赛的豪强们争先想要在欧冠赛场走得更远,因为每前进一步,就意味着俱乐部能够得到百万欧元的奖金;而那些冷门联赛的佼佼者同样需要在欧冠联赛镀“金”。只要能够打入欧冠正赛,千万欧元的收入将让他们几乎赚回球队大半个赛季的预算。

  附:过去7个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奖金总收入TOP10

  排名 俱乐部 所属联赛 2003-2010年总收入(欧元) 过去7年参加欧冠次数

  1 曼 联 英超 216,594,438(2.17亿)欧元 7

  2 切尔西 英超 215,869,359(2.16亿)欧元 7

  3 阿森纳 英超 189,186,115(1.89亿)欧元 7

  4 国 米 意甲 174,521,932(1.75亿)欧元 7

  5 里 昂 法甲 167,899,301(1.68亿)欧元 7

  6 巴 萨 西甲 167,689,047(1.68亿)欧元 6

  7 拜 仁 德甲 165,849,510(1.66亿)欧元 6

  8 利物浦 英超 159,607,113(1.6亿)欧元 6

  9 米 兰 意甲 154,164,715(1.54亿)欧元 6

  10 皇 马 西甲 138,166,872(1.38亿)欧元 7

  欧冠奖金致命的诱惑

  以上赛季欧冠得主、三冠王国米为例。2009-2010赛季,是莫拉蒂成为蓝黑军团舵手后赚得最为盆丰钵满的一年。获得过亿奖金的国米最大的收入显然源自欧冠。作为意甲的冠军球队,自动入围欧冠联赛的国际米兰自动就获得了20万欧元的奖金。打完小组赛,每支球队又可以获得710万欧元,另外,在小组赛中的成绩也决定了收入。欧冠小组赛中,赢球奖金是80万欧元,平局奖金则是40万欧元。小组赛中,国际米兰的成绩是2胜3平1负,因此在这个环节上,国际米兰可以拿到280万欧元。加上自动获得的20万欧元,以及完成小组赛的710万欧元,国际米兰小组赛的收入为1010万欧元。

  进入淘汰赛,欧冠的奖金更高。杀进16强,国际米兰获得了300万欧元。1/8决赛淘汰切尔西进入八强后,国际米兰又获得了330万欧元。击败莫斯科中央陆军进入四强之后,蓝黑军团的奖金则变成了420万欧元。与巴塞罗那的两回合比赛后,国际米兰拿到了欧冠决赛门票,这也让他们收入了550万欧元。也就是说,在决赛之前的淘汰赛环节,国际米兰一共收入了1600万欧元。

  揣着小组赛的1010万欧元和淘汰赛进入决赛前的1600万欧元,国米遇到了又一个“两冠王”拜仁。米利托的两个进球让意甲冠军最终笑到了最后。国米又到手高达900万欧元的冠军奖金。就这样,抛开电视转播、门票收益等方面获得的收入,国米单单是走完欧冠一个赛季的全部赛事,便已经到手3510万欧元。若是国米在小组赛的成绩能更为理想,他们的奖金额完全可能上4000万欧元。

  事实上,如果拿到了欧冠冠军,之后的日子可谓财源滚滚。拿到欧冠冠军,意味着球队还可以参加欧洲超级杯、世俱杯的比赛。这两项比赛的收入也相当不菲,就拿欧洲超级杯来说,只要站到比赛场上,就至少有200万欧元,如果夺冠,收入则会增加到250万欧元。至于影响力更大的世俱杯,获得冠军的球队将获得500万美元的奖金,亚军和季军分别得到400万和250万美元,即便第四名也有200万美元的安慰奖赏。由于欧洲冠军将直接进入半决赛,200万美元将成为欧冠冠军的打底奖金数。

  最新奖金制度刺激2011

  2010-11赛季,欧足联对欧冠联赛的赛事奖金分配制度进行了适度的调整。根据新的文件,每支参赛队伍将至少得到720万欧元的奖金,而如果一支球队在小组赛中取得全胜并最终夺冠,那么这家俱乐部将得到3150万欧元比赛奖金。

  首先,进入小组赛正赛的32支队伍将先得到390万欧元的参赛奖金。随后,每参加一场小组赛,都可以得到55万欧元的出场费。这意味着,六场小组赛结束之后,每支队伍至少能够拿到720万欧元。在这个基础上,欧冠的赢球平球奖金不变,赢球奖金是80万欧元,平局奖金则是40万欧元。

  此后,得以晋级16强的队伍均能得到300万欧元的奖金,晋级8强则能再得到330万欧元,晋级4强后又能得到420万欧元。而到最后,哪支队伍要是能在5月28日的温布利球场捧起大耳朵杯,将得到900万欧元作为奖励,而亚军虽然少一点,但也有560万欧元。也就是说,如果一支球队能够获得六场小组赛的全胜,然后一路杀进决赛并最终举杯,那这家俱乐部能一共得到3150万欧元的赛事奖励。这比起上赛季国米夺冠后的奖金数(3510万)有所下降,而且国米小组赛2胜3平1负的成绩并不算理想。

  曼联七年狂揽2.1亿成最大赢家

  意大利著名的体育商业资讯公司StageUp对过去7个赛季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各支俱乐部奖金收入情况进行了调查统计。上赛季捧起欧洲冠军联赛奖杯的国际米兰凭借夺冠之后的巨额奖金收入进一步缩小了同英超豪强的差距,不过英超联赛的整体实力仍旧难以在短时间内撼动。StageUp公司的调查,欧足联在上赛季的欧冠联赛之后向32强总共分发了7.464亿欧元的奖金。在过去七年奖金收入总排名中,上赛季勇夺三冠王的国际米兰凭借1.745亿欧元的总收入从第8位攀升到第4位,而排在第3位的是来自英超的阿森纳。温格带领枪手小伙子们连续11年闯入欧冠淘汰赛,确保他们的总收入达到惊人的1.892亿欧元。而上赛季的亚军、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则上升了2位,以1.658亿欧元的收入排在第7位,他们一共参加了过去七年中的六届欧冠联赛。曼联在上赛季的欧冠联赛中被拜仁慕尼黑淘汰,但是他们仍以2.166亿欧元的收入排在切尔西的2.159亿欧元收入之前位列欧洲众豪门之首。上赛季被国际米兰淘汰的巴塞罗那以微弱的劣势排在了这份榜单的第6位(1.677亿欧元),要是考虑到瓜迪奥拉和弟子们目前的势头,他们未来的收入还会继续攀升。而排在第5位的法甲豪门里昂的总收入为1.679亿欧元,这也得益于他们在过去七年中从没有缺席过欧冠联赛。根据StageUp的数据,欧足联在过去的7年中,已经向79支球队分发了37亿欧元的巨额奖金。欧足联的奖金大约一半是以电视转播的收视情况为基础,而另一半则是根据球队的具体的比赛成绩。各个俱乐部则会通过门票以及特许商品的销售获取额外收入。

  从联赛角度来看,英超四强在过去的7个赛季中一直牢牢垄断着冠军联赛的席位,从而在平均收益方面遥遥领先。过去7个赛季参加欧冠联赛的英超四强(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利物浦)的平均收入为1.953亿欧元,而在过去的7个赛季中参加欧冠联赛的意甲俱乐部有7家(国际米兰、AC米兰、罗马、尤文图斯、佛罗伦萨、拉齐奥以及乌迪内斯),他们的平均收入为8460万欧元。而西甲联赛的平均收入则要低得多,只有5350万欧元,因为在过去的7个赛季中,西甲联赛除了巴萨和皇马外,还有多达8支球队先后亮相冠军联赛。

  任天堂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