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特鲁西埃震撼中国足球太糟糕 球队竟只有一队医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2月24日15:06

  “什么?一个教练带了两个月训练?”特鲁西埃双眼闪烁着难以置信的质疑。他甚至换了一个人,再问……没错,这就是过去两个月深圳茅台红钻队的生活——教练张晓东一个人,带着41名队员,在清远清新基地过着“苦行僧”的生活。在反复确认后,特鲁西埃脸色一沉。

  从“欢迎特鲁西埃”的那条英文横幅下走过,他走进了茅台红钻队的驻地。在属于队务的房间里,他看到刚刚洗干净的训练服像座小山一样堆在床上。“为什么没有人整理?为什么都放在这里?”张晓东介绍说,还没来得及。特鲁西埃脸色又一沉。

  然后就到了球队下午的训练时间。出于巧合,昨天安排了一场教学赛。特鲁西埃站在场边,详细了解在不同场地进行训练的队员,哪个要上场比赛,哪个有伤,哪个需要恢复较长时间。然后,他和翻译小唐走到场地另一边,开始了他更仔细的询问。

  先是装备。有几套训练服,有几套比赛服,有几套休闲服。训练时队员穿什么,比赛时穿什么,吃饭时穿什么,特鲁西埃一一过问。为什么大家着装不统一,队里还有几套装备,能不能购买一些,什么时候到位?翻译回答不上来,他就请总经理助理来回答,还回答不上来的,他就请副总来回答。

  第二个被问话的是队医廖炎。执业资格、相关证书、能不能做手术、球队有什么装备,一个个专业名词从他嘴里蹦跶出来。当听到41名队员的球队只有一名队医一名按摩师时,特鲁西埃很不高兴。“你忙得过来吗?能保证质量吗?”……

  第三个被问话的是队务兼技术官员张乐东。特鲁西埃很仔细地问了几个问题,然后一屁股坐在看台最高处的水泥面上。

  教学赛结束,深足赢了球,特鲁西埃面无表情地走到场地中,与助手用脚步丈量训练场的长度。看到众多记者已经等在场边,他有点无奈地走过来——

  “你好像对今天的教学赛不感兴趣?”

  “我首先要了解的是球队的运作和组织,包括医疗、装备、管理全方位的事情。”

  “你需要观察多长时间?”

  “一个星期吧。”

  “对球队有什么直观认识?”

  “如果我说这支球队能拿冠军,你会批我的。现在这支球队有五六名球员能入选国家队吗?到那时候才是谈冠军的时候。现在我是个医生,需要施救。”

  “你的意思是深圳队是需要急救的病人?”

  “任务非常艰巨。第一你们期望特鲁西埃马上做到的事,与我真正能做到的有差距;第二,这辆车需要打开盖子好好检查,这是修好的第一步。”

  说完这些,特鲁西埃快步走向中方经纪人,很严肃地说了几个字,迅速离开……相比起来第一天包围在鲜花和掌声中,第二天可能更让他难忘。

  本版摄影黎晓斌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