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董方卓战欧洲五联赛 最佳射手最高荣誉(图)

01-安特卫普
2/6

01-安特卫普

2011年02月24日15: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01- 安特卫普

  2004年1月,年仅19岁的董方卓以350万英镑的中国球员创纪录身价正式加盟英超豪门曼联,成为了第一个登陆欧洲豪门的中国球员。不过,由于无法申请到劳工证,小董被曼联租借到比利时的安特卫普。在比利时的日子应该是董方卓最快乐的留洋回忆。在为安特卫普出场73次打入37球,场均进球率超过了0.5。

  2004年4月11日,安特卫普队客场2-1击败色格拉布鲁日队,小董在本场比赛中顶进了决定胜负的一球,这也是小董征战比利时甲级联赛的第一个进球,也是小董登陆欧洲后在正式比赛中的首粒进球。04-05新赛季开始后,董方卓在安特卫普开始频繁入球,逐渐确立了锋线上无可替代的主力位置。05-06赛季的比利时足球乙级联赛,董方卓打进了18个联赛进球,获得比乙联赛常规赛阶段最佳射手,这是中国球员中第一个在欧洲联赛中获得金靴的。

(责任编辑:Gedicht)

     跳转至: 页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