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何去何从两天内见分晓 火箭大换血正在酝酿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2月24日16:14

  深圳商报记者 吴 吉

  “姚明是‘非卖品’”,几年前,火箭经理莫雷说过的话犹在耳边,但现在,一切都变了。NBA官网记者亚历克斯·肯尼迪在个人微博上透露,火箭方面正在寻求大换血,包括姚明在内的六大悍将都被摆在了“货架”上。北京时间25日,就是今年交易的截止日期。在那之前,火箭会不会将姚明卖出呢?

  换血正在酝酿

  此前,火箭也在追逐“甜瓜”安东尼的队伍中。但现在,安东尼确定加盟尼克斯,火箭总算是彻底死心了。但是,《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在文章中透露,火箭谋划大交易的心还在蠢蠢欲动,“莫雷仍然希望做成重磅交易,并不仅仅是弥补球队在中锋位置上的迫切需要,只要有明星球员,任何位置上的明星球员火箭队都愿意交易。”据透露,现在火箭愿意出手的筹码有6人,分别是姚明、巴丁格、考特尼·李、乔丹·希尔、杰弗里斯和泰伦斯·威廉姆斯。此外,有消息说很多球队都在积极“追求”巴蒂尔,而布鲁克斯也进入了很多支球队的视野。这意味着,在交易关闭前的两天里,火箭的大部分球员都处于被交易的“火山口”。

  北京时间23日,火箭打完比赛后,巴蒂尔没有像往常一样第一时间到更衣室休息沐浴,而是掏出了手机。“让我先确认一下,我是否还是火箭队的一员,”巴蒂尔半开玩笑地说。很显然,巴蒂尔对于火箭正在酝酿的“地震”十分敏感。而布鲁克斯则喃喃地说道:“有事情要发生,有事情要发生。”

  姚明成大筹码

  火箭一直期望能引进重量级的球星,但是他们拿什么去完成这桩“求婚”呢?美国著名篮球记者沃约纳罗斯基爆料,火箭最大的筹码就是姚明即将到期的合同。他透露,火箭很可能拿姚明、选秀权和其他球员打包在一起,去尝试完成大交易。而在肯尼迪披露的6人交易名单中,姚明也赫然在列。一切信息都表示,姚明已经不再是火箭的“非卖品”,他很可能成为火箭谈判桌上的最大底牌。姚明伤势能恢复到什么程度,现在还是个未知数,他最大的“吸引力”其实在于他那即将到期的大合同。姚明最后一年的薪水是1700万美元,但其中有800万美元将由保险公司支付。对于期待薪金解套的球队来说,这不啻为一个较大的诱惑。但是,火箭不甘心将他“打折贱卖”,所以从目前的消息来看,NBA其他球队都认为火箭要价太高,对于姚明也都持观望态度。

  去向尚不明朗

  之前,勇士队已经明确表达了对于姚明的兴趣,该队下决心要引进一位强中锋,因此对姚明和奥登情有独钟。而最新的消息显示,山猫目前正在积极进行交易,球队两大核心杰拉德·华莱士和史蒂芬·杰克逊是最有可能被送走的球员。据可靠消息称,火箭正在积极地跟山猫接洽,而他们放在台面上的筹码就是姚明、巴丁格和考特尼·李。至于最终姚明会走向何方,就要看莫雷在最后这两天里的运作了。

  不过也有一种说法是,火箭并不真正想放弃姚明,毕竟姚明身后是巨大的中国市场。所以,借着交易传闻给姚明施加压力,逼迫后者在合同到期后以低价续约,这是火箭另一个如意算盘。《休斯顿纪事报》专家费根曾评论说,即便火箭想交易掉姚明的合同,但最后还是会把姚明签回来。因为对于火箭来说,即使姚明很难成为主力球员了,他依然有巨大的可压榨的“剩余价值”。

  外媒 声音

  勇士有引进姚明之意

  虽说两位前NBA状元秀姚明和奥登因伤赛季已报废且前途难以预料,可来自旧金山的媒体透露说,金州勇士队为加强中锋实力,有意对这两位有伤的高中锋展开追逐。

  勇士总经理拉里·赖利近日在接受《旧金山纪事报》采访时说,如果着眼于未来如何让球队更加强大,“你必须要考虑一个可能性,那就是今天受伤的球员明天在他重返赛场时还有能力做些什么。”

  赖利透露说:“这方面的工作,(勇士队)已着手做了许多,而且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根据行规,NBA各队高管们不准许谈论其他球队那些还有合同在身的球员。因此,赖利在此不敢提及姚明或奥登的名字。不过他说,这已不是什么秘密,即:勇士队或靠目前的队员努力加强篮下的实力,或通过交易或在自由球员市场得到其他内线球员。

  据《旧金山纪事报》透露,勇士队即便无法在北京时间25日球员交易截止日之前有所收获,他们也会在今夏把宝押在追逐姚明或奥登身上。

  (新 华)

  “绿衫军”急需

  火箭防守中坚巴蒂尔

  据华盛顿媒体北京时间23日报道,本赛季准备再次冲击总冠军的凯尔特人队眼下正与火箭队商谈一笔球员交易,“绿衫军”急需火箭防守中坚巴蒂尔,以补足本队的后场援军。

  凯尔特人队负责篮球事务的总裁丹尼·安格近日表示,由于本队的丹尼尔斯和韦斯特因伤长期缺阵,他们的后场急需加强。此前,他们在与公牛队一同追逐骑士的帕克,现在“绿衫军”又和火箭队开始商谈,想引进巴蒂尔。这是因为巴蒂尔不仅是一位久经沙场的老将,而且今夏他的740万美元的合同将到期。

  此外,该报道还透露说,公牛队对火箭队的替补后卫考特尼·李也十分感兴趣,可公牛队又不愿意把火箭队看上的吉布森和阿西克交换出手。

  (新 华)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