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柔道评论

今晚报:禁令作古 佟文归来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2月24日17:11

  一封禁赛撤销令,让佟文的名字重新出现在国际柔道界。而当初,也正是因为一纸禁令公布,佟文的名字便消失了一年。

  去年得到禁令后,佟文的主管教练吴卫凤和赵治山夫妇一直在为佟文积极奔走。他们相信,终有一天,事实一定会大白于天下。佟文也没有放弃希望,遭禁赛后没有消沉,她未停止训练,仍期待着重返赛场的日子。

  在巨大的压力下,吴卫凤、赵治山、佟文乃至天津柔道队没有放弃努力。两位教练一边忙着帮佟文上诉,一边努力壮大天津的柔道事业。现在,佟文终于回来了,最应该高兴的是佟文和她的教练,而最感到振奋的应该是中国柔道界。

  佟文遭禁赛后,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接班人,不论是天津小将秦茜,还是江苏老将刘欢缘,都没能延续佟文为中国大级别带来的辉煌。去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上,日本选手重新夺走了女子+78公斤级的冠军。虽然秦茜、刘欢缘等人都具备“相当的实力”,但却都称不上“最有实力”。佟文一直没有停止训练,始终保持着较好的训练水平,这对她恢复状态大有帮助。作为天津女子柔道队的一队之长,佟文一直是小队员们的表率:越是在重压之下,越不能轻易倒下!

  现在,佟文终于有机会告诉世界:我没有倒下。佟文有机会告诉世界:我回来了,我还是最好的那个!

  

(责任编辑:志豪)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