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奥运冠军佟文上诉成功 尿检程序错误禁赛令撤销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24日17:34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不通知本人就随意开启B瓶尿样,国际柔联为此被佟文打败了。

  北京时间2月24日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做出判决,决定撤销国际柔道联合会对柔道奥运冠军佟文禁赛两年的处罚。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认为,国际柔联对于佟文尿检的过程存在错误,佟文的上诉得到支持。

  根据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供的资料,佟文在2009年8月30日赢得世锦赛冠军后参加了兴奋剂检测,2009年9月8日,其A瓶尿样被查出含有禁药克伦特罗,之后佟文曾申请对B瓶尿样进行检测,不过后来佟文又撤销了相关申请。

  2009年11月,国际柔道联合会在没有通知佟文本人的情况下,对佟文的B瓶尿样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同样是克伦特罗呈阳性反应。

  2010年4月4日,国际柔道联合会做出对佟文处两年禁赛的处罚。禁赛期从2009年8月30日起生效,至2011年9月1日结束。

  2010年7月6日,佟文就禁赛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认为,国际柔联在对佟文B瓶尿样检测时没让当事人或其代表到场。按规定,无论哪一方要对B瓶尿样检测,运动员或其代理人都要在场。

  “现在这种情况导致B瓶尿样不能有效证明A瓶尿样的检测结果,因此国际柔道联合会的相关决定无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其通告中称。同时,佟文在2009年世锦赛上的成绩被认可,金牌得以保留。

  ●相关链接

  不影响参加奥运积分赛

  按规则,伦敦奥运会柔道积分赛共分两个赛季,第一赛季从2010年5月1日至今年4月30日,选手所获得的积分按50%计算;第二个赛季从今年5月份开始,截止到2012年4月30日,选手在此期间的积分按100%计算。

  每位参赛选手每个赛季取5站积分赛最高积分,最终男子前22名、女子前14名的选手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尽管佟文错过了2010年的积分赛,但解禁后的佟文能参加从今年5月份开始的积分赛。

  从今年5月6日开始的柔道大奖赛突尼斯站开始,2011年的柔道积分赛共有15站,凭佟文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优势,顺利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没问题。目前,佟文及其教练吴卫凤仍在位于天津付村的训练基地内积极备战。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