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接掌深足特鲁西埃任务艰巨 首日工作为观察球队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2月24日17:49

  2月23日上午,深圳茅台红钻俱乐部派专车将新任主帅特鲁西埃和两个助手送往清远市的清新基地。他的身后,跟随着大批媒体记者。

  中午,特鲁西埃抵达基地,早已等候在酒店门口的球员们夹道欢迎,顿时掌声四起。特帅挥挥手,好奇地看了一遍自己的队员。

  为了让特鲁西埃对球队有直观的了解,俱乐部几天前就安排好,昨天下午与中甲球队贵州智诚(上赛季的上海中邦)打一场热身赛。

  然而,特鲁西埃的心思完全不在比赛上。他让两个助手到看台顶层观看比赛,自己则不停地问俱乐部工作人员:“球队有几个队医?”得知只有一个,他满脸狐疑:“难道队医下面就没有几个助手吗?”他接着又问,“球员们平时的装备如何?有几套比赛球衣和训练球衣,队员们有没有自己的西装,出去活动时是否有单独的服装,这些装备是俱乐部的还是球员自己的?”工作人员足足回答了45分钟。

  下半场一开始,特鲁西埃走上看台顶层,坐在两个助手之间。不过只看了不到10分钟,他又把工作人员叫上看台,继续询问俱乐部的事,此后再也没有看比赛。

  深圳队最终以2比0获胜。特鲁西埃走下看台,脸上没有丝毫高兴的色彩。当羊城晚报记者问他对深圳队有什么新认识,得到的回答是:“很明显,这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如果我说球队明天就能夺冠,显然是不可能的。其实,这个问题你应该比我更清楚,你觉得这支球队能夺冠吗?”

  对于一直没有观看比赛,他解释:“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先观察、了解俱乐部的运作和组织等总体情况。这段时间还是由原来的教练继续带队,我主要是观察了解,之后发现问题,然后再提出自己的一些做法。”他表示,观察大概需要一个星期时间。“我有我自己的一些想法,但这些想法也需要沟通。如果突然抛给队员,球员们会一下子接受不了”。

  他强调,这支球队只有到有5个球员在国家队踢球了,才是出成绩的时候。现在只能从零开始。“现在的情况是:我是个医生,有一个病人心肌梗塞,急需我来施救”。

  特鲁西埃坦言:“我感觉任务非常艰巨……第一个差距就是你们希望特鲁西埃马上就能做的事情,跟我所能做的事之间的差距;另一个显著的差距就是,如果说俱乐部是一辆需要修理的车,那这辆车的修理就需要把盖子打开,把里边的机件进行一番很好的分类,只有这样才能把车修得更好。”

  特鲁西埃昨晚召集球队开会,公布一项决定:今天早上6时15分起床,7时开始训练。

  3年之内,将几乎“一穷二白”的保级队伍打造成中超冠军,特帅真的有“魔法棒”吗?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