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亚洲杯总结高洪波脱鞋秀 中超或为世界杯改赛制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2月25日03:3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以一段郭德纲相声,内容为时下风靡的神曲《忐忑》开场,昨天,在香河举行的全国教练员会议上,高洪波首次公开总结了国足亚洲杯之旅,他表示,亚洲杯之前教练组对形势盲目乐观,需要检讨。在总结会上,他语言幽默,甚至在讲解战术时,还当场上演“脱鞋秀”。

  昨天的会议引起了全国各地的媒体关注,而高洪波对此似乎做了充分的准备,上台后,高洪波首先播放了一段视频,那是郭德纲的一段相声《大双簧》,他和搭档在里面唱起了时下风靡的神曲《忐忑》,这段视频使台上台下都开怀大笑,“在总结前播放这样的视频,是希望能够让大家轻松一下”,高洪波说。

  进入正题,高洪波表示,本届亚洲杯目标不仅为了检验备战效果,了解队员实战能力,还要搜集对手资料,“这支国家队,组建20个月,经历了17期集训,此前的系列热身赛我认为对手应该是低水平的,所以到亚洲杯比赛队员们准备和心理承受能力不足。教练员也可能是盲目乐观,这是我们需要检讨和总结的。”

  在具体谈到三场比赛时,高洪波认为中卡之战正是由于情报失误导致溃败。对于外界认为高导三场的换人不当导致失败的说法,他解释认为是出于对球队发展的需要,对于“倒高派”,他隐晦地回应称,“日本和韩国队在2002年世界杯后没有换教练,一支让教练带队8年多时间。我想说的是,一支球队要想走向成熟,还是需要很长时间的。”

  联赛为世界杯跨年?

  “国内联赛改变赛制,跨年进行”的议案在昨日香河的教练员会议上由世界杯调研小组提出,该提案目前还处于讨论中,最终的决策权在联赛委员会。

  中国足协在南非世界杯时成立了世界杯调研小组,昨日在会议上,他们提出联赛跨年的提议,对此有三点论据支持:第一,6、7月份是国内最热的时候,不利于球员比赛和球迷观看比赛;第二,目前的赛制完全与欧洲高水平比赛脱离,不利于高水平球员的流动;第三,影响到了国家队的备战工作,假如国内联赛跨年进行,那么目前联赛的赛程将进行较大改动,基本上是改为从每年的8月份开始踢,第二年的5月份结束,同欧洲联赛完全接轨。

  “我们提出这个想法,只是供大家讨论,大家一起探索这种可能性。”调研人员介绍说,他们只能是提出一个提案,最终决策权还是在联赛委员会。”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