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体育仲裁法庭一道令下 佟文“禁赛令”予以取消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2月25日06:45
佟文夺得北京奥运会柔道冠军时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 姚勤毅)北京时间2月24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一道令下,为佟文这位2008年北京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冠军洗刷清白。这位被柔道迷们亲切地称为“功夫熊猫”的女将,在苦苦等待了近一年后,重新回归国际柔道界。

  佟文于2009年8月30日赢得鹿特丹世锦赛的冠军,然而在赛后兴奋剂检测尿样中被发现含有违禁品克伦特罗。2010年4月4日,国际柔道联合会执委会宣布对佟文处以两年的禁赛,禁赛期维持到2011年9月,并随后取消了佟文2009年荷兰世锦赛上所获金牌,这一消息在当时震惊了中国体育界。

  2010年7月6日,佟文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要求撤销对其的禁赛令。经研究,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认为国际柔道联合会在对佟文尿样检测时,未符合国际柔道联合会相关规定,不能确定有兴奋剂违规事件出现。因而宣布国际柔道联合会的相关决定无效。

  作者:姚勤毅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