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上海女足队长高燕:等到不踢球时 我想捐肾救母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2月25日03:42
  上海女足队长高燕

  不踢球的那天捐肾救母

  据《新民晚报》报道 海埂的天,蔚蓝、宽广,却扫不去上海女足队长高燕心中的那丝愁云,“不踢球的那一天,我想把我的肾捐给妈妈。”

  高燕的足球生涯从9岁起步,妈妈一路相随,风里来,雨里去,护着她走上足球之路。2004年,高燕和队友在世青赛半决赛上,成功盯住了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尼,最终把世青赛银杯带回祖国。

  2006年5月,高燕阿姨的一个来电彻底改变了她的生活轨迹。

  当时,高燕正在韩国参加俱乐部比赛。阿姨在电话里告诉她,妈妈生病了,但没说明具体病情。心急如焚的她回到上海后,直奔医院,见到浮肿得不成样子的母亲,呆呆地站在了病房中央。“我妈妈到底怎么了?”她含泪找到医生。“你妈妈得的是尿毒症。”“不可能!”

  撑起家庭

  妈妈确诊时,高燕只有21岁。女足每周放假一天,高燕都是直奔浦东的家。放下书包,就开始照顾母亲,整理房间,把一周剩下来的衣服都洗干净……

  对于高燕一家,最难的是妈妈刚生病的那段日子。因为没有稳定的工作,高妈妈月收入不过数百元,住进医院,第一笔治疗费就是4万元的“天价”。拿到单子,高燕二话没说便把此前积攒的3万元钱全部取了出来。“还是不够,怎么办?”母女俩为难了。后来,还是当时的领队孙琦敏解囊,才帮助她们渡过了难关。

  尿毒症的治疗是个长期的过程,医药费逐渐累加,高燕当时一个月也就两三千元,从不开口向人借钱的高燕,不得不一次次向亲戚朋友求援。

  等待退役

  现在,高妈妈已经正式退休了,月收入一千多元。而且,她还办理了大病医保,母女俩总算能喘一口气。

  2013年是全运会年,也是高燕在球场上奔跑的第20个年头。绿茵场上的峥嵘岁月,她入选过中国女足,参加了东亚四强赛、阿尔加夫杯,还获得过女超联赛的最佳球员、入选足协杯最佳阵容。“其实,在足球场上,我已经很知足了。现在唯一的遗憾就是,家里少一枚全运会金牌。”2013年是沈阳全运会,也是她实现梦想的最后机会。

  “我希望梦想能够成真,2013年把全运会金牌带回家。然后退役。等到我不踢球的那一天,我想把我的肾换给妈妈,帮她战胜病魔。”说这话时,高燕非常平静。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