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足协骨龄测试新规引发争议 骨龄能否作年龄凭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2月25日08:22

  足协骨龄测试新规引发争议 骨龄能否作年龄凭证?

  2011年2月25日 B13:体育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

  晨报讯 中国足协近期组织青少年球员骨龄测试,其结果的可信度、尤其是单以骨测的结果来认定球员的真实年龄引发了一些球员和家长的质疑。

  这次骨测中出现了测试结果与球员实际年龄误差较大,甚至出现双胞胎兄弟测试结果相差5个月的情况,足协不得不安排了申诉程序。但上海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隋国扬表示,“如果不考虑青少年的成长发育先后差异的客观因素,采取‘一刀切’的办法,难免会让一些年龄证件齐全的孩子家长有意见。”

  上海体育学院运动科学系副教授余竹生也表示,如果完全按照骨龄测试的结果来对运动员的年龄进行区分,客观上可能放大骨龄测试误差的影响,“甚至会挡住了一部分底子不错的运动人才”。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