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1射击世界杯赛 > 2011射击世界杯动态

张山领衔战射击世界杯 智利站决出10张奥运门票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5日09:19

    搜狐体育讯 下周(3月1日),2011年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分站赛将在智利的康塞普西揭开战幕,这也意味着2012年伦敦奥运会射击项目的门票争夺战将再次打响,在去年98张门票已派发完毕后,各国枪手将在未来一年多时间内为剩余的292个席位展开激烈争夺。

  伦敦奥运会射击项目共设置了15个项目,其中男子9项(手枪、步枪和飞碟项目各3项)、女子6项(手枪、步枪和飞碟项目各2项)。与2008奥运会一样,射击项目也提供了390个奥运参赛席位,并且派发方式也同是三大类:通过国际射击联合会指定的赛事赢得入场券,东道主英国直接收获一定数量的参赛席位,再就是国际奥委会、国际射击联合会权衡大局根据各国运动员的表现和各个项目的具体情况,最后发放24张门票。

  不过通过赛事争夺入场券的时间与北京奥运会又略有不同,伦敦奥运会门票派发是从去年7月底的射击世锦赛才开始的,而世界杯分站赛仅有2011年的7站赛事有效,3月1日至9日在智利康塞普西进行的飞碟赛将是世界杯的首站赛事,届时在五个项目男子飞碟多向、飞碟双向、飞碟双多向以及女子飞碟多向、双向上将共派发10张门票,每个项目将各有2个奥运席位可以争夺。

  在世界杯康塞普西站开打前,共有3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已经收获了伦敦奥运会射击项目的入场券。其中美国收获最多,在10个项目上已经拿到了12个参赛席位。中国、俄罗斯和英国则各有9张门票在手,再其次则是意大利的6张。

  根据官方网站公布的参赛名单来看,此次中国射击队共派出了15人参赛,可谓是老中青三代齐聚。具体为:胡斌渊、李爽春、李洋、刘杰、潘强、孙崇伦、唐帅、王默然、徐英;高娥、刘英姿、魏宁、武翠翠、张东莲和张山。其中年纪最大的张山今年已经43岁,年纪最轻的刘杰才刚满23岁。

  在去年慕尼黑射击世锦赛上,中国射击队已经拿到了9个席位,距离28个满席还有19席差距。具体为女子飞碟双向(魏宁)1席,女子飞碟多向(刘英姿)1席,男子飞碟双多向(胡斌渊)1席,男子多向飞碟1席(李亚军);男子10米气步枪(朱启南)1席,男子25米手枪速射(张健)1席,女子10米气手枪(苏玉玲)1席和女子10米气步枪(易思玲、武柳希)2席,其中女子飞碟双向、多向和女子10米气步枪中国都已经拿到了满额。(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为中国枪手们助威,多拿门票。
张山真不简单,还在位伦敦奥运拼搏,为她加油!
祝福中国飞碟射击队旗开得胜!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