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拜仁

拜仁放烟雾弹骗过对手 国米放松盯防戈麦斯绝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5日09:31
  昨晨的梅阿查球场,上赛季欧冠决赛的对手国米与拜仁再度狭路相逢。这一次,欧冠卫冕冠军国米在主场甘“拜”下风,拜仁前锋戈麦斯在90分钟,利用国米门将塞萨尔扑球脱手绝杀。国米被拜仁复仇,晋级欧冠8强的形势也处于下风。

  抢时装周风头难抢分: 国米再负意甲欧冠陷落

  国米与拜仁的这场欧冠焦点战进行之日,正值2011/12米兰秋冬时装周开幕的日子。在米兰著名的都莫教堂广场附近,据报道还临时搭起了象征T台的红毯,迎接全球各地的游客和嘉宾。然而相比赚足眼球的时装周,国米与拜仁的这场上赛季欧冠决赛对手的对决,更能吸引米兰人和众多球迷的眼球。

  但相比久负盛名且领先全球的米兰时装、意大利皮革,国米的表现却不给米兰这座时尚之都、意大利这个潮流国度长脸。继上周欧冠AC米兰与罗马相继在主场告负后,作为欧冠卫冕冠军的国米,也没能捍卫意甲在欧冠淘汰赛中的尊严,他们同样在家门口失利。抢了时装周的风头,却在主场抢不了1分。意甲三强首回合输球,预示着他们次回合晋级欧冠8强的形势非常不乐观。

  需要强调的是,如今意甲在欧足联联赛排行榜上,已经落后德甲退居第4位,一旦意甲3强全部在欧冠淘汰赛首轮就出局,那么意甲下赛季欧冠参赛名额也铁定从4个变为3个。上周,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曾为意甲在欧战的表现而哀叹,但他仍坚信国米会为意甲争气,但最终这一希望也落空了。

  拜仁放烟雾骗对手:“骗子”范加尔骗取胜利

  拜仁能比较幸运地赢得这场比赛,似乎还得归功于他们赛前故意释放烟雾弹,成功蒙蔽了对手。以主帅范加尔为首的拜仁,其实在与国米的比赛前,就一直编造谎言蒙骗对手。

  与国米一战前,范加尔就一直声称拜仁头号前锋戈麦斯,在此前对美因茨的德甲联赛中脚踝被对手踢伤,十有八九将缺席与国米的比赛。随后,范加尔还继续诓骗道,他会用状态不俗的克洛泽取代因伤缺阵的戈麦斯,对付国米。结果,戈麦斯不但首发还绝杀国米。其实,戈麦斯此战表现并不出众,还错失了破门良机,但国米仅有的一次失误就给他把握住了。也许认为戈麦斯受伤不在状态,使得国米球员也放松了对他的警惕。难怪在赛后,国米主帅莱昂纳多也不满地指出球员不该放松对戈麦斯的盯防。

  此外,范加尔在赛前“信誓旦旦”表示,不会让新加盟的古斯塔沃在国米一战中首发踢后腰,还声称在这一位置上有其他人员。结果,国米又上当了,古斯塔沃不但首发而且表现抢眼,在此战有多达41次的成功传球,同时还有3次关键的抢断、4次有效拦截,有效地遏制了国米的攻势。古斯塔沃的出场及不俗发挥,也打了没有准备的国米一个措手不及。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