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青岛中能冬训动态

女记者被抓壮丁客串球员 青岛中能训练出其不意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1年02月25日11:15

  2月24日,阴了一个多星期的三水终于又见到了太阳。上午9点30分,中能队出现在训练场时,已是满场阳光明媚。或许是阳光让人心情好的缘故,这堂训练课也是近一周多来最轻松活泼的一次。主帅张外龙难得地展现出笑容。正常训练结束后,他留下刘健、郑龙和宋博加练任意球射门,还拿出他从韩国带来的糖奖励他们。

  由于下午二组球员要跟恒大二队打热身赛,所以安排他们休息 ,还包括四名门将。24日上午,出现在训练场的只有一组球员和整个教练组,包括守门员教练米洛。其实他整个上午并没有什么事做,只是在旁边观察队员,不时发出几句提醒。记者问及他,米洛认真地回答:“门将被安排休息,但我是教练组的一员,我得跟训练的队员们在一起。”同时缺席上午训练的还有在队中试训的三名外援:罗德里格斯、莱昂纳多和路易斯,他们是被安排体检去了,直到训练结束才回来,自己在场内放松训练。

  在福卡带领大家进行完常规的体能练习后,这堂训练课的主要内容是防守战术的演练。由张外龙亲自演练讲解。他在场上不同位置布置了几个点,每个点上都有人,在他喊其中一个点上的人的名字时,要求其他队员都迅速向那个点靠近。这是一项新的战术训练内容,张外龙让大家反复演练讲解,队员们也从开始的不太熟练到完全贯彻,张外龙也显得很满意。

  有趣的是,在这项训练刚开始时,由于人数不足,张外龙甚至招手示意场外的记者进场充当点上的人。让记者参与球队训练,球队历史上都是破天荒头一回,记者跟同事四下环顾,直到翻译李虎恩明确喊出:“两位记者过来一下”,才跑了进去。不过记者的“客串”时间非常短,仅仅几分钟,在几名球队工作人员到位后,就把记者换了下来。

  其他队员离开后,张外龙将刘健、郑龙和宋博三名队员单独叫出来,在球门前放置假人人墙,让他们练习直接任意球攻门,助教刘乐阳在门前充当门将 。张外龙当天的情绪不错,一扫前几日的阴沉,在队员们踢出很漂亮或是很离谱的球时,与队员们一起放声大笑,自己还站在假人旁边充当人墙。结果队员们顾虑他,反而发挥失常。宋博和刘健先后因为踢出漂亮进球被称赞,张外龙从衣服兜里拿出糖来递到他们手中作为奖励 。轮到郑龙时,他的球却高高飞出了,他自己也惭愧地捂住脸。张外龙却还是掏出糖来给了他,但是笑着揍了郑龙一拳。郑龙接过糖来没有 像其他两人那样揣进衣兜,而是直接剥开放进口中。有趣的是,这之后,他接着便踢进两脚漂亮进球,得到了大家的鼓掌称赞。宋博给记者展示了战利品:那是张外龙从韩国带来的硬糖。

  在当天下午的热身赛中,中能与恒大二队打了一场热身赛,最终1:3告负。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