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全明星评论

徐济成:NBA全明星的三味真火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2月25日11:58

  上一次在洛杉矶看NBA的全明星赛还是2004年,7年之后,全明星又回到了美国影城。影城的两次全明星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历届全明星赛中娱乐元素最多的。如果还要比较这两次的不同点,那就是这一次的娱乐元素更多,而且商业元素也更多。

  这已经是NBA全明星赛第四次在天使之城举办,前两次分别是1963年和1972年。至今没有看到上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的全明星赛,但可以看到那时全明星的文字和黑白图片资料,那时候的全明星赛就是一场比赛,而如今是三天的Weekend,大周末。这个大周末上,比赛要有大明星、球迷要出大价钱,主办者要搞大派对,活动要拉大场面,报道要来大媒体。

  这么多“大”字扎堆儿,没有钱是根本不可能的。所以洛杉矶市长要专门强调,全明星周末会给城市带来巨大的财政收入,全明星的商业元素浓厚也就无可厚非,关键是把钱挣回来,还要把钱花到该花的地方,用这些钱为篮球迷提供世界一流的篮球产品和娱乐体验。这是职业体育的第一味真火。

  有球迷不满科比的真刀真枪,使比赛缺少了娱乐表演,还有很多球迷怀念当年奥尼尔的搞笑耍宝。奥尼尔是一种娱乐,科比也是一种娱乐。科比只是没有和其他明星一样,上半场打无防守的表演,下半场打争胜负的进攻。

  科比一开始就猛攻猛打,其实在全明星赛60年的历史上,前45年都是这样的对攻战。只有在上世纪60年代中期,最近刚刚从爵士队主教练位置辞职的杰里·斯隆,作为替补顶替当时受伤的罗伯特森担任西部的先发控卫。这位公牛队的防守悍将,在18分钟的比赛中,仅仅贡献4分,但是有5次犯规,打了一场史上“最不和谐”的全明星赛。真刀真枪真功夫,这是全明星赛的第二味真火。

  至于扣篮大赛,格里芬没有给我们带来更具想象力的神奇动作,但是他在更高的高度把前人做过的动作做到了极致。格里芬的动作充满爆发力,其实米基在很多的球迷心目中才是真正的扣篮大赛冠军。2.13米的身高,空中的连扣和那记穿越反手扣篮,都是这样身高的一般大个子难以完成的任务。而“大鸟”伯德之后,NBA也再没有真正的神投手了。现在的球员,身体一流,技术二流,意识三流,而最理想的顺序应该是技术一流,意识超群,身体强壮。

  其实对我来说印象最深刻的是全明星赛的新秀对抗赛。因为我们刚刚见识了中国小将周琦在土耳其邀请赛的神奇表演。如果说CBA新人赛上的队员都是中国U16的队员,可以源源不断,每年供应CBA选秀,后继有人,青出于蓝,层出不穷,此乃当今职业体育的第三味真火。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