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全明星比赛动态

三代球星三态度:邓肯一扣足够 韦德伤脚心不服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2月25日12:21

  2011年的洛杉矶,我们有幸见证了三代球星齐聚一堂的场面,在他们的心中,全明星赛有着不同的意义。“老人”如邓肯、雷·阿伦们享受其中,韦德、波什等中生代球星则一心争胜,而像格里芬这样的联盟新贵则渴望得到重用。三代人阅历不同,心态也不同。

  邓肯一扣已足够

  赛前,蒂姆·邓肯穿着热身服,一丝不苟地练着45度角的打板投篮。练完后,邓肯走回替补席,一把抱起他的小儿子,亲了亲又蹭了蹭。看到这一幕,你真的可以感到这个成熟男人心底里的那份恬淡。全明星赛,这已经是邓肯参加的第13次了,而或许也是最后一次。

  本场比赛,邓肯顶替受伤的姚明出任西部先发中锋,在第一节时,34岁的“石佛”中路跟进完成了一记单手暴扣,颇有年轻时候的样子,但这也是他出场12分钟里的唯一得分。随后,波波维奇将邓肯换下,后者如往常般面无表情,心淡如水。邓肯已经过了爱出风头的年龄,现在的他更情愿坐在场下看着比自己小13岁的格里芬一个接一个的扣篮。

  打酱油,被晾在角落,邓肯毫不在意,而雷·阿伦也是如此。“每个人都有自己打球的方式,而我的方式一直是如此。”雷·阿伦在赛后谈起自己平淡的表现时说,“我很享受这里的一切,能来到这里我很开心。”全场的最后时刻,雷·阿伦在底角命中了一记高难度的漂移三分球,而像邓肯一样,这也许也是他在全明星这个舞台上的绝唱了。

  韦德伤脚心不服

  当邓肯、加内特亦或科比等人慢慢地让出舞台正中央位置的时候,2000年后进入联盟的一批球员则无可争议地成为了全明星赛上的主力。他们渴望着成为明星中的明星,即便是表演赛也要全力争胜。

  作为“03一代”的领军人物之一,韦德在去年的达拉斯全明星赛上获得了MVP,但今年他却成为了那个最失意的人。

  比赛一上来,韦德就紧紧地缠着与他对位的科比,虽然被对手连中两球,但韦德的认真和努力所有人都看在眼里。然而好景不长,韦德在一次运球快攻中踩到了德隆的脚上扭伤了自己的右脚踝,随后韦德一瘸一拐的走下了场,眼神中写满了不服气。“这只是全明星赛,如果是在常规赛中,我应该会把鞋带紧一紧然后回到场上。”韦德说,“我真的认为东部能够赢,而我的那个拿下三双的队友可以得到MVP。但是,他(科比)当之无愧。”

  韦德受伤后,热火的另外两位“巨头”则担起了东部追分的重任,如果不是波什最后时刻的三分偏出,最终的MVP可能真的会易主。赛后波什在接受采访时也显得有些沮丧,在科比的地盘,他真的太想赢了。“到了最后的时刻,你便想赢下比赛。”波什说,“你不希望来到这里只是随便打一打,然后输掉比赛,接着笑一笑说这是场好比赛。”

  格里芬渴望被重用

  能够成为全明星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对于那些第一次入选的新星来说,他们极其渴望着能够多上场,多表现。

  说起本次洛杉矶全明星周末最忙碌的人是谁,那一定非“三项全能”的格里芬莫属了,但相比于扣篮大赛中的大放异彩,来到正赛的“给力芬”则显得不那么“给力”。

  本场比赛,格里芬的出场时间很有限,不到15分钟,拿下了8分、5个篮板、5次助攻。虽然长时间坐在场下,但格里芬的人气依旧很高,球迷们也再次喊起了“我们想要布雷克”的口号”。“我听到了他们的声音,这很酷,因为这是球迷对你的认可。”格里芬说,“我认为他们一定奇怪我为什么不能上场,可我无法控制这些,口号不是命令。”

  虽然当时有些抱怨,但格里芬很快就从不能出场的小郁闷中解脱了出来,他表示自己能够代表快艇来到这里就已经很开心了。“我很高兴,我觉得不仅是我,还有我球队的表现。”格里芬说,“我们到现在没有取得什么成就,大家仍旧在学习,但是我觉得我们为这座城市带来了更多的兴奋,我很高兴能够献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