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青岛中能冬训动态

专访中能邹正:踢球陪哥哥减肥 偶像卡卡爱巴萨

来源:青岛中能官网
2011年02月25日13:03

  中能官网 2月25日记者张宗才讯 球队自2月7日到达广州三水进行集训,现在已经有十几天的时间,张外龙上任以后究竟给球队带来什么样的变化?通过在三水的集训队员们取得了怎样的成果?记日,记者继续连线三水,特意采访了中能队员邹正,让我们通过他来了解球队的相关情况。

  记者:邹正你好,通过两次集训,你认为自己有没有达到最好的比赛状态?

  邹正:在昆明集训时感觉自己的状态不是太好,来到三水以后总体感觉不错,下次去韩国集训时自己争取把状态调整到最好,以迎接新赛季的比赛。

  记者:你认为张指导上任以后,给球队带来哪些新的理念和与以往不同的东西?

  邹正:张指导比较注重地面配合,追求合理化进攻,让我们通过比赛去享受比赛,让我们不要有过多的压力。

  记者:上赛季你是我们队球员中出场时间最长的,你认为是什么让你获得这么多的上场机会?

  邹正:我认为去年球队人员相对比较紧张,有些位置没有合适的人选,教练感觉我能适应多个位置,所以给了我这么多的机会上场比赛。

  记者:新赛季即将来临,你对个人以及球队作何展望?

  邹正:先说球队吧,去年球队的成绩不是太理想,希望新赛季在张导的带领下球队能取得好成绩;个人方面,张导上任以后把自己从边后卫改造为边前卫,到新的位置以后自己一定努力发挥最大的作用,为球队取得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跟球队其他队友相比你认为你的优势在哪里?不足在哪?

  邹正:首先自己的不足是身体相对弱一点;优点是训练比较刻苦,对位置的理解比较好,进攻防守能力相对比较平均。

  记者:你认为你的位置在比赛中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邹正:去年自己在边后卫的位置上多一点,所以防守压力比较大,在注重防守的同时还要根据情况参与进攻,总体来说要强守弱攻;今年自己一直在边前卫的位置上,所以自己的职责由注重防守变为崇尚进攻,同时攻防转换速度要快,必要时也要积极参与球队防守,攻防要求各占一半吧,个人感觉边前卫的位置对于个人能力要求更高。

  记者:你几岁开始踢球的?当时怎么走上职业足球运动员道路的?

  邹正:6岁半,一开始我是为了陪我哥减肥才踢球的,最后慢慢的就喜欢上了足球,然后又跟着刘导(刘乐阳)学习踢球。

  记者:训练之余自己喜欢做些什么?

  邹正:训练结束以后一般就是看看书,练练字,上上网,听听歌之类的,还是以放松为主吧,因为放松好了才能有最饱满的精神头去参与训练。

  记者:平时自己有没有学习英语的习惯?

  邹正:因为自己以前在国外待过几年,英语基础还不错,所以现在平时也不太学习英语,但是偶尔也会看一下。

  记者:之前去的哪个国家?

  邹正:新西兰,因为我父母都在那,我是02年到05年去的,当时也在那边俱乐部踢过球,这些经历对自己的帮助很大。

  记者:你的偶像是谁?

  邹正:卡卡。

  记者:你最喜欢的球队是哪支?

  邹正:巴塞罗那。

  记者:职业生涯最难忘的比赛?

  邹正:去年最后一场。

  记者:职业生涯中印象最深的进球是哪个?

  邹正:08年客场打深圳,当时自己在补时阶段一脚远射为球队扳平了比分。

  记者:对广大热爱和支持青岛中能的球迷要说些什么?

  邹正:去年球队一直很困难,球迷对球队的支持非常大,今年我要更加刻苦的训练,在场上好好踢比赛争取为球队多进球,通过自己的进球给广大球迷带来更多的快乐,希望球迷们在新赛季多去现场支持我们的球队。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